塞舌爾華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賽席爾華人
總人口
c. 1,000 (1999)[1]
分佈地區
蒙弗勒利區[2]
語言
塞席爾克里奧爾語漢語官話粵語客家話閩南話)較少被使用[2]
宗教信仰
羅馬天主教[2]
相关族群
模里西斯華人[3]

塞舌爾華人,在1999年估計人口有1,000人,是最小規模的非洲華人群體。

歷史[编辑]

第一個抵達塞舌爾的華人是在1886年從毛里求斯來的,直到1940年毛里求斯華人將他的親戚從中國帶到毛里求斯,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學徒生涯,在他們對殖民地社會的商業行為和生活充分熟悉之後,將向他們發送介紹信,借給他們自己的資金,在鄰近地區開展業務,包括塞舌爾。

像其他海外華人社區一樣,廣東人客家人之間的對抗是社會生活中的一個共同特徵。兩個獨立的華人團體生活在不同的地區,甚至拒絕相互結婚,而寧願和當地的非洲裔婦女結婚。他們一開始是在塞舌爾的香草種植園工作,但很快轉向經營小商店,運輸和漁業。

語言、教育和文化[编辑]

1945年,詹姆斯·曼卡姆(后成为塞舌爾總理)的父親理查德·曼卡姆要求政府許可開設一所中文學校。但政府冷淡地回應了這個想法。直到200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派遣老師與塞舌爾教育部成人和遠程教育部門合作。今天,絕大多數塞舌爾華人不曾說中文,雖他們可以理解。

塞舌爾華人主要是基督徒。塞舌爾只有兩座佛塔,也是在马埃岛

參考[编辑]

An, Ran (2007-09-12), "塞席爾領導人工作勤勉 首任總統有1/4中國血統",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 retrieved 2008-10-31

  1. ^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al Foundation 1999
  2. ^ 2.0 2.1 2.2 Mahoune 2000
  3. ^ Yap & Leong Man 1996,第37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