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芦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夏南瓜
櫛瓜

有栉与无栉的翠玉瓜
南瓜属 Cucurbita
美洲南瓜 C. pepo
栽培品种西葫芦 C. pepo 'Zucchini'
起源19世纪意大利北部

西葫芦學名Cucurbita pepo,香港稱為翠玉瓜,台湾稱為櫛瓜)又稱夏南瓜,是美洲南瓜學名Cucurbita pepo)的人工栽培品种,果实供食用。外型特色是頂部原本跟莖相連的切面有星星形狀。

西葫芦起源于7000多年前在中部美洲由人類首次驯化的南瓜[1], 但西葫芦本身是在19世纪后期由人們在米蘭培育的。[2]

名称[编辑]

本品种曾被视为美洲南瓜的变种而拥有學名“Cucurbita pepo var. cylindrica”,但这一地位不受后来的分类学者所承认。

夏南瓜又被稱為矮南瓜、嫩南瓜、櫛瓜、節瓜,據中華民國行政院農委會出版《農政與農情》建議,由於「節瓜」在早期園藝分類中是某類小型冬瓜(毛瓜)之學術名稱,因此不宜於正式文章中將以「節瓜」稱呼「夏南瓜」。[3]在台灣又稱筍瓜。[4]

参考文献[编辑]

注釋[编辑]

  1. ^ Cucurbits. www.hort.purdue.edu. [3 January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5). 
  2. ^ Teresa A. Lust and Harry S. Paris, "Italian horticultural and culinary records of summer squash (Cucurbita pepo Cucurbitaceae) and emergence of the zucchini in 19th-century Milan" Annals of Botany 2016, vol. 118, pp53-69.
  3. ^ 農政與農情104年2月(第272期). [2019-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8). 
  4. ^ zucchini - 筍瓜. 國家教育研究院雙語詞彙、學術名詞暨辭書資訊網. [2022-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5). 

扩展阅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繁體中文)(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