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
原名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中文名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新)、夏天、烟火、我的尸体(旧)
作者乙一
译者臺灣地區王华懋(旧)、中华人民共和国连子心(新)
语言日文
主题恐怖猎奇
發行信息
插圖日本幡地英明
出版机构日本 集英社

中华人民共和国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時間日本 1996年5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 2019年9月
出版地點日本 日本
開本850毫米 × 1092毫米 1/32
页数185
规范控制
ISBN日本 ISBN 4087030520

中华人民共和国 ISBN 9787544296274

《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日文: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是当时年仅16岁的日本作家乙一于1996年5月创作的一篇恐怖小说,也是乙一的处女作。

简介[编辑]

我叫五月。

夏日的下午六点天还很亮,我和最好的朋友坐在高高的树上,看着我喜欢的男孩挥着手从森林那头跑来。风抚摩着我的脸颊,周围全是叶子的香气,真好啊!一隻温热的小手搭到我背上,我摔了下去,死掉了。

男孩跑到树下,对着一动不动的我笑了。“把五月藏起来吧。”他说。我睁着眼睛,看着他们拼命去藏起我的尸体,努力不让别人发现。啊!真是辛苦啊,怎么藏也不得安宁。

人物[编辑]

五月[编辑]

“我”。一名三年级的9岁小学生,被好朋友弥生杀害。最喜欢的人是健。

橘弥生[编辑]

五月的同龄朋友,同班同学,健的妹妹。当她得知五月喜欢健时,杀害了五月。最喜欢的人是自己的哥哥健。

橘健[编辑]

弥生的哥哥,11岁。帮助妹妹藏尸,性格沉稳。最喜欢的人是绿姐姐。

绿姐姐[编辑]

一个即将成年的19岁女子,在冰淇淋厂工作。头发很长,面容白皙,是个和蔼可亲的邻家女孩。有着悲惨的过去,黑暗的童年,是连续诱拐案的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