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時光 (2008年電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夏日時光
L'Heure d'été
英文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监制Charles Gillibert
Marin Karmitz
Nathanaël Karmitz
编剧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主演查理斯·貝爾林
傑瑞米·雷乃
茱麗葉·畢諾許
愛迪絲·斯考博
摄影Eric Gautier
剪辑Luc Barnier
片长102分鐘
产地 法國
语言法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法國 2008年3月5日
臺灣地區 2008年7月18日
日本 2009年5月16日
发行商MK2 Productions(全球)
IFC Films(美國)
傳影互動(台灣)
预算€4,000,000

夏日時光L'Heure d'étéSummer Hours)是一部拍攝於2008年的法國電影,由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執導。

劇情[编辑]

三兄妹齊聚鄉下為母親海倫·波迪爾愛迪絲·斯考博 飾)七十五歲生日慶祝,一家三代子孫滿堂其樂融融。飯後母親卻對長子弗萊德力克查理斯·貝爾林 飾)提及到自己死後如何處理遺產的事情,弗萊德力克有點煩躁,不願母親提起這個話題。然而海倫堅持把所有的物件下落安排好,她告訴兒子這間祖屋將會賣掉,她用一生去尊敬的叔叔、畫家保羅的的畫作又該如何處理等等,弗萊德力克則堅持這件屋子將會被保留下來,留給孩子們去傳承下去。

幾個月後,海倫去世,一直在巴黎生活工作的弗萊德力克希望能保留祖屋,然而即將舉家遷往中國北京工作的弟弟傑瑞米傑瑞米·雷乃飾)和即將去紐約結婚組織家庭的妹妹阿德里娜茱麗葉·畢諾許 飾)因為不會再回到巴黎而贊成把祖屋賣掉。一切都如母親所說的一樣。弗萊德力克無奈地接受並著手處理事情。

在屋子出手的最後一個月,弗萊德力克的孩子們在祖屋開了一個盛大的派對,青春在這裏上演,對祖輩感情的傳承也許將以另一種方式延續下去。

簡介[编辑]

影片主要取景于法國巴黎,于2007年6月4日開拍,7月27日完成拍攝工作。

影片中奧利維耶·阿薩亞斯以細膩的筆觸描寫了一個面臨薪火傳承和遺產繼承問題的現代家庭。影片中描繪一個典型的法國家庭,在全球化浪潮下,各自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分散居住在世界各地。故事裏的家庭成員之間,雖然相隔距離遙遠,見面機會很少,但仍然保持著深深的親情。

榮譽[编辑]

另外,愛迪絲·斯考博因飾演祖母海倫·波迪爾而被提名2010年度凱撒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

海報[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