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掉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外匯掉期交易

外匯交換(英語:foreign exchange swap),或稱換匯交易,在金融學裡是一種同時買入及賣出在不同日期(通常為即期和遠期)交割的同等數額貨幣的交易形式。[1]它允許企業在擁有多幣種資金的情況下有效地管理資金。[2]

結構[编辑]

外匯掉期交易即期遠期兩端組成,即期和遠期交易同時操作,數額也相等,因此相互抵銷。遠期外匯交易在交易雙方各自擁有對方所需的幣種時具有可行性,它有效規避了雙方的匯率風險[3]

定價[编辑]

利率平價反映了即期匯率和遠期匯率的關係,它可以表示為:

其中:

遠期匯率F和即期匯率S之間的差值稱為掉期點,可以表示為:

如果 很小,

因此掉期點和利差大致上成正比。

參考資料[编辑]

  1. ^ Reuters Glossary, "FX Swap"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9-01-11.
  2. ^ “Foreign Exchange Swap Transaction” (PDF). [2015-09-08].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2-09-16). 
  3. ^ "Forward Currency Contract". [2015-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