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接天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外澳接天宮,在台灣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2段1巷21號,位於東北角風景區內,是一座真武廟,主奉玄天上帝

簡介[编辑]

1822年,唐山信徒黃迎北極玄天上帝金尊渡台,由烏石港上陸,在外澳石空古道,蓋茅庵供人膜拜,山區農民信仰日深。當時的正與居民人等,為之合資立廟,號稱「接天廟」。

1945年台灣日治時期結束後,因社會環境丕變,山上居民紛紛鶯遷平地謀生就業。故善信等奉神諭,將廟遷建外澳武當山。1973年本廟竣工。

1987年增建牌樓,雕刻石堵、環龍、九龍、石獅等,改稱接天宮

1990年以後,外澳接天宮向中國湖北省武當山紫霄宮拜山,迎回北極玄天上帝神像,也請來了福建泉州法石真武廟玄天上帝金尊奉祀。

接天宮宮殿雄偉,環境清幽,林木蓊鬱,是登山踏青的不錯選擇,不少居民會在當地運動遊憩,後殿可以看到玄天上帝轉世之每一世塑像,從真武年幼為王子始,一直到被封為而冠冕之貌。

二樓另一側供奉著玄天上帝的父母與真武幼年之像。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