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金西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多尔金西站
Dorking West
位置莫莱山谷
地理坐标51°14′10″N 0°20′24″W / 51.23611°N 0.34000°W / 51.23611; -0.34000
站台2
其他信息
车站代码DKT
重要事件
1849年7月4日以“多尔金”之名开业
1923年重命名为“多尔金镇”
1987年重命名为“多尔金西”

多尔金西站(英語:Dorking West Railway Station)是英国英格兰萨里郡多尔金的一座车站,距离伦敦查令十字车站49.1km。多尔金另有两座车站多尔金站多尔金迪普登站,多尔金西站是使用者人数最少的一座。此站位北唐斯线上的一座车站,经由该站的多有列车都由第一大西部铁路运营。

概要[编辑]

进入对面站台的地下通道入口

要访问多尔金西站,要前往车站路(英語:Station Road),向南走,通过工业停车场,穿越一条没有路灯的人行道后便可抵达。尽管多尔金西站没有提供停车场,但是它在两侧都建造了无障碍设施轮椅通道。

尽管多尔金西站是多尔金三座车站中利用者人数最少的一座,但是官方年度铁路客运使用率数据(2010-2011年度)低至只有十几人纯粹是一个乌龙:这只是因为英国铁路大多数售票机中的“多尔金西”都被标注为“多尔金”出发。

历史[编辑]

1849年,“雷丁、吉尔福德与赖盖特线”上设立了车站多尔金,它当时属于英国东南铁路并由之管辖,这座车站采用了典型的对向式站台,但是没有设立人行天桥。1867年,伦敦,布莱顿与南海岸线的一部分,从萊瑟希德到多尔金,有了它自己的一座“多尔金站”。为了避免混淆,车站易名为多尔金镇(英語:Dorking Town Railway Station)。1987年,英国东南铁路网将车站更名为多尔金西

英国铁路公司在1963年关闭了车站的货场并是其无人管理化。

站台[编辑]

多尔金西站有两个站台,采用对向式设计,每一个可以容纳5节编组的列车停靠。[1]

班次[编辑]

  • 每2小时一班前往雷丁。
  • 每2小时一班前往雷德希尔。(其中一班继续行驶至盖特威克机场站)[2]

毗邻车站[编辑]

  • 第一大西部铁路北唐斯线:果姆雪尔 - 多尔金西 - 多尔金迪普登

参考资料[编辑]

  1. ^ Yonge, John. Jacobs, Gerald , 编. Railway Track Diagrams 5: Southern & TfL 3rd. Bradford on Avon: Trackmaps. November 2008. map 24B [1994]. ISBN 978-0-9549866-4-3. 
  2. ^ GB eNRT May 2016 Edition, Table 148 (Network R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