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林金德斯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多林金德斯利
Dorling Kindersley
上级企鵝蘭登書屋
成立1974年,​50年前​(1974
创办人Christopher Dorling英语Christopher DorlingPeter Kindersley英语Peter Kindersley
国家或地区英國
总部倫敦
分社Alpha、Rough Guides、Eyewitness Travel
收入$4,500,000[來源請求]
官方网站dk.com
DK 標識, 2014–2020

多林金德斯利英語Dorling Kindersley,品牌名與常用均為DK)是一家國際性的英国出版企業,現為企鵝蘭登書屋子公司。DK創建于1974年,至1982年起出專門出版成人及兒童的插畫參考讀物,内容涉及多個領域,涵盖旅行指南、科學、藝術、歷史、烹飪、園藝和育兒等,並在全世界被翻譯成62多種語言。DK與全球多個企業、機構、品牌等建立授權合作夥伴關係,出版相關内容的讀物,包括迪士尼樂高DC漫畫英國皇家園藝學會、“我要做厨神”節目、史密森學會等。此外,DK在紐約倫敦慕尼黑新德里多倫多北京江門澳大利亞均有辦事處。CK委托瑪麗·貝莉、蒙蒂·唐、羅伯特·溫斯頓、休·查里兹、史蒂夫·莫爾德等人士,出版一系列的讀物。

歷史[编辑]

1974年,DK由尅里斯托弗·多林與彼得·金德斯利在倫敦創立。初期,DK是一家圖書包裝公司,後來在英國出版了第一本書——服務於英國志願醫療服務的《First Aid Manual(急救手冊)》。1988年,CK出版了“Eyewitness(目擊者)”叢書的第一本書,該書出版至今。至1991年起,DK開始在美國出版讀物。同年,微軟收購了DK的26%的股份。1996年,DK聘請了美國百科全書出版商科裏爾旗下兒童出版社Orchard Books的3名編輯,科裏爾起訴這3名編輯與DK,聲稱他們密謀挖走作者與插畫家。隨後,DK與科裏爾達成訴訟和解。

1999年,DK高估了《星球大戰》授權圖書的銷量,積壓了數百萬冊的庫存待售,進而為嚴重的債務問題所纏身。DK在隨後的1年被培生集團收購,并成爲旗下企鵝出版集團的子公司。作爲被收購之後的結果,DK的讀物開始擁有企鵝圖書的標簽,並得以繼續銷售《星球大戰》授權圖書。

2013年,貝塔斯曼蘭登書屋培生集團完成合并,組建企鵝蘭登書屋。貝塔斯曼與培生集團分別持有新公司的53%與47%的股份。DK繼而成爲新成立的企鵝蘭登書屋的一部分,繼續利用企鵝出版的貿易出版渠道。2017年,培生集團同意將在企鵝蘭登書屋的22%股份出售給貝塔斯曼,保留25%的股份。2019年12月,貝塔斯曼同意收購培生集團在企鵝蘭登書屋剩下的25%股份,從而間接地收購了DK,使其成爲貝塔斯曼的全資子公司。同年,DK將旗下的電子游戲攻略出版商Prima Games出售給Asteri Holdings。

參閲[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