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服務存取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多重服務存取點 (英語:multi-service access node,MSAN ),又稱作多重服務存取閘道器MSAG ),是一种通常設置在电信交换局的設備 (有时也會装在路旁的服務區交接箱[1] ),可用於將客户的电话线連接到核心網路 ,從單一平台提供电话ISDN寬頻(像是DSL)等服務 。

在發展MSAN之前,電信供應商通常擁有包括DSLAM在內的多種獨立設備,為客戶提供各種類型的服務。 MSAN将所有服务整合到单一節點上,藉由IP异步传输模式,通常可以对所有資料串流进行回程传输,這能夠更加節約成本,比起從前,也能夠更快地向客户提供新服务。

放置在户外的典型MSAN箱,是由窄頻(POTS)、寬頻(xDSL )服務、附有整流器的電池、光纖傳輸單元和銅配線架所組成。

參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Purpose of MSAN - Multi-Service Access Node - technopediasite-Ultimate Resource For Telecom Technical Support. www.technopediasite.com. [2020-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