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達曼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安達曼人,是安達曼群島四大安達曼人族群之一。自1970年代以來居住在安達曼群島中部的海峽島。

大安達曼人最初分為十個主要的部落,有不同但密切相關的語言。大安達曼人與其他三個矮黑人族群有明確相關的關係,因地理關係分為不同的語言與文化的群體。

大安達曼人一度是安達曼群島最大的矮黑人族群,人口在2000-6000人之間,在18世紀與英國人接觸後因疾病,酒精、殖民戰爭和狩獵領地損失,人口嚴重減少,2010年2月只有52人仍生存。

因印度移民影響,他們信仰印度教。

參考[编辑]

  • ^ Jump up to: a b c d (2010) Language lost as last member of Andaman tribe dies. The Daily Telegraph, London, 5 February 2010. Accessed on 201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