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一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天使一号
星际旅行:下一代》分集
威廉·赖克与天使一号的统治者共饮。
剧集编号第1季
第14集
导演Michael Rhodes
编剧帕特里克·巴瑞
制作代码115
首播日期1988年1月25日 (1988-01-25)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Data之兄
下一集 →
11001001
星际旅行:下一代剧集列表

天使一号英文Angel One)是美国科幻电视剧星际旅行:下一代的第一季第十四集。在这一集中,一艘星际联邦运输船与一颗小行星相撞,幸存者驾驶穿梭机来到了天使一号星球,联邦星舰进取号奉命前往这颗星球解救幸存者。天使之星是一颗M级星球,这个星球上的智慧生物的文明水平相当于人类21世纪中期,特别的是,这个外星社会是一个母系社会女人在政治舞台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这颗星球的统治者起初对企业号多有戒心,但随后便允许企业号搜寻幸存者。此时,企业号上出现了一种神秘病毒,包括让-吕克·皮卡尔舰长的众多船员感染疾病,甚至舰桥都无人指挥。以威廉·赖克为首的外勤队虽然找到了幸存者,但这些幸存者早已成家,有的甚至有了孩子,他们的目标是把天使一号上的母权推翻,而且拒绝随企业号返回家乡。不幸的是,天使一号政府逮捕到了这些幸存者,并因他们威胁政府统治而要处决他们。在紧要关头,贝弗莉·柯洛夏医生研制出了疫苗,控制住了病毒。而天使一号的统治者在赖克的劝说下也决定放这些幸存者一马。就这样,企业号上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飞向中立区,迎战罗慕伦人[1]

参考资料[编辑]

  1. ^ 天使一号-星际旅行资料库. [2011-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