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三部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天堂:望

天堂三部曲》(德語Paradies)是由奧地利導演伍瑞克·賽德爾執導的電影作品。三部曲包括《天堂:愛》(德語Paradies: Liebe)、《天堂:信》(德語Paradies: Glaube)與《天堂:望》(德語Paradies: Hoffnung),是繼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三部曲》後唯一連續入選坎城威尼斯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的系列電影。

三部曲各自敘述三名彼此有關聯的女性。故事從某天Teresa(瑪格麗特·提塞爾飾)預備出國度假,把女兒Melanie(梅蘭妮·蘭茲飾)託付給友人Maria(瑪莉亞·霍夫斯塔特飾)開始,發展出各自不同的劇情。第一集《愛》敘述Teresa到肯亞度假的經歷,第二集《信》探索Maria對於信仰的態度,第三集《望》則是描寫Melanie由Maria送往減肥營後發生的青春情事。天堂三部曲记录了三个女人、三个假期和三段渴望幸福的故事。

天堂:愛[编辑]

天堂:愛
Paradies: Liebe
基本资料
导演伍瑞克·賽德爾
主演瑪格麗特·提塞爾
片长120 分钟
产地 奥地利
 德國
 法國
语言德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法國 2012年5月18日坎城影展

劇情綱要[编辑]

天堂:愛》(德語Paradies: Liebe)是天堂三部曲的第一部,於2012年上映。本片敘述一位來自歐洲的中年婦女Teresa到非洲肯亞度假的經歷。在肯亞的海灘充斥著攬客的小販,來到海邊只想尋求清淨的Teresa不勝其擾,此時出現了一名非洲男子出面解圍。Teresa想起同行友人在肯亞「包養」了男人,便對眼前出手相救的男子萌生一絲情意。為這些海灘男孩付出財物,同時回應自身渴望,然而金錢是否能滿足需要,或只是為了期待真摯的感情來填補空虛的心靈。

演員[编辑]

  • 瑪格麗特·提塞爾(Margarete Tiesel)

獎項[编辑]

本片入選2012年多倫多影展坎城影展,並獲得2013年奧地利電影大獎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與最佳女主角獎。

天堂:信[编辑]

天堂:信
Paradies: Glaube
英文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伍瑞克·賽德爾
主演玛莉亚·霍夫斯塔特
片长113 分钟
产地 奥地利
 德國
 法國
语言德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義大利 2012年8月30日威尼斯影展

劇情綱要[编辑]

天堂:信》(德語Paradies: Glaube)是天堂三部曲的第二部,於2012年上映。本片主角為Teresa的友人Maria。Maria身為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除了在自己家中敬奉上帝與肉體苦行,也在假期帶著聖母馬利亞的聖像到大街小巷穿梭傳道,期盼藉由宗教的力量獲得生命的平靜。某一天離家許久的丈夫歸巢,卻與Maria近乎狂熱的個人信仰產生摩擦,兩人雖然在一個屋簷下繼續生活,但夫妻關係已經悄悄產生質變

演員[编辑]

  • 瑪莉亞·霍夫斯塔特(Maria Hofstätter)

獎項[编辑]

本片入選2013年鹿特丹影展,並在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評審團特別奖。[1][2]

天堂:望[编辑]

天堂:望
Paradies: Hoffnung
基本资料
导演伍瑞克·賽德爾
主演梅蘭妮·蘭茲
片长100 分钟
产地 奥地利
 德國
 法國
语言德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德国 2013年2月8日柏林影展

劇情綱要[编辑]

天堂:望》(德語Paradies: Hoffnung)是天堂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於2013年上映。本片敘述被送往減肥營參與營養管理課程的Melanie在營隊中的青春情事。減肥營中除了Melanie之外還有許多年紀相仿的學員,在住宿期間Melanie與室友們談論各自的性經驗,或無視營隊的紀律在半夜爬起來到廚房覓食,甚至找來隔壁間的男學員們一同開起菸酒派對,直到營隊教練喝令制止才結束。有一天Melanie藉故到保健中心診療,卻對值班的醫生一見鍾情,曖昧關係從此開始若隱若現地游離在兩人之間。

演員[编辑]

  • 梅蘭妮·蘭茲(Melanie Lenz)

獎項[编辑]

本片入圍2013年第63屆柏林影展金熊獎

参考资料[编辑]

  1. ^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 2012年9月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20). 
  2. ^ Venezia 69. labiennale. [2012-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2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