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立飞足球俱乐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天津立飞
全名天津立飞足球俱乐部
成立2000年
解散2001年
主場中国, 天津
主席中国 张德庆
總教練乌拉圭 马里奥维尔拉
聯賽中国足球甲B联赛
2001第11名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天津立飞足球俱乐部Tianjin Lifei FC)成立于2000年1月20日,是一支已经解散了的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曾参加中国足球甲B联赛

球队历史[编辑]

俱乐部由天津立飞集团赞助,是乙级联赛中首支聘请外教的球队,主教练是乌拉圭人马里奥维尔拉,球员中大部分来自天津本土,球队的总教练是足坛元老李元魁。2000年成立后就参加了当年的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一个赛季就实现了冲击甲级联赛的目标,球队取得了2000赛季乙级联赛的亚军。

2001赛季,首次参加中国足球甲B联赛的球队仅取得10分,列联赛第11名。年底,天津立飞队将所有的中国足球甲B联赛资格及注册的一线队员一次性转让给甘肃天马足球俱乐部,据称交易总额约在1300万人民币。天津立飞俱乐部就此成为历史。

立飞集团于足球[编辑]

天津立飞集团曾在1997年入主过当时的甲A联赛劲旅天津康师傅(当时称天津三星立飞)。但是由于缺乏经验,导致立飞集团不但没有取得较好的效益,还承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压力。2000年1月20日,立飞集团再次涉足球坛,成立了一支新的天津立飞足球俱乐部参加当年的乙级联赛。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