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舞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天舞纪
Dance of the Sky Empire
别名天舞紀: 摩云書院
类型古装剧
导演赵锦焘
主演许凯吴佳怡哈妮克孜周骏超
李俊辰于歆童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8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9月-11月
拍攝地點横店
制作公司爱奇艺、长信传媒、完美世界影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臺灣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天舞纪》(英語:Dance of the Sky Empire),2020年中国大陆唐代古装电视剧,根据网络作家步非烟的东方奇幻同名小说改编。由许凯吴佳怡哈妮克孜周骏超李俊辰于歆童领衔主演,于2019年9月开机[1][2][3]。於2020年7月8日在爱奇艺首播。

播出时间[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备注
爱奇艺  中国 2020年7月8日

故事大綱[编辑]

十年之前,昆吾族與人族大戰,人族國師紫極用沉月大陣封印了昆吾龍皇石星御,昆吾落敗,昆吾族人淪為奴隸備受欺凌,看似世界恢復平靜背後卻暗流湧動。昆吾聖女蘇猶憐為了拯救族人,決意偽裝身份潛入擎天城,解印被封印的石星御。蘇猶憐初到摩雲書院,就得罪了擎天城第一惡少李玄,兩人從歡喜冤家到互相愛慕,開啟一段與摩雲學子的熱鬧美好生活。然而身上蘊藏力量的李玄註定命運不一般,他早已被安排成為人族的守護者—護國師。身份對立的李玄和蘇猶憐,終究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隱於暗處的陰謀早已蔓延,禁制已被觸動,釋放了被人族囚禁的妖族,一眾摩雲學子將面臨驚天浩劫於此展開。李玄最終站在正義的一方,打敗了墜入魔道的石星御,救出了被居心叵測的人族囚禁的妖族,化解了人族和妖族的矛盾,肩負起重建長安的重任。

演员列表[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許凱 李玄 護國師
李叔德和青笙公主的兒子(人族和昆吾族的混血)
龍皇的姪子。
天啟國護國師,擎天城小霸王,活潑、頑皮、還深情,是人族李叔德與昆吾族青笙所生的混血兒。肩負著拯救人類的使命,體內擁有巨大的能量。
深愛蘇猶憐,因被利用,企圖解開龍皇封印,後被紫尊用自己的血重新封印,又被皇帝追究背叛人族的責任。
在21集,父親為了保護他,在朝堂上當場自刎。
在22集,拿著龍皇劍捅了蘇猶憐,正式決裂。
第28集,和蘇猶憐一起回到秘境,一直生活在一起。
吳佳怡
幼年: 冯雪雅
蘇猶憐 昆吾族第二十任聖女

武藝高超,為了救出龍皇而在摩雲書院刻意隱藏自己真正實力與身分。
從沙國王子御風穆手中拿到第二顆聖女石,最後成功解救龍皇,後放棄聖女身份(被抽出聖女印記)而受重傷,被李玄帶回秘境,給天書老人救治,生活在一起。

哈妮克孜 雲杉 沙國公主

御風穆之妹,喜歡蕭鳳鳴。
在第24集被蕭鳳鳴(被龍皇心魔所控)打傷,生死未卜。只是重傷並沒有死,後醒來,與蕭鳳鳴回到沙國成親。

李俊辰 御風穆 沙國王子

雲杉的哥哥。蘇猶憐第二任丈夫。喜欢蘇猶憐。
到摩雲書院認識蘇猶憐,目的是希望幫助她解救族人及龍皇。
多年來沙國一直被天啟國打壓,為了讓沙國振作,一直不斷幫助蘇猶憐。
為解救龍皇,把仰賴多年的聖女石轉讓主人,卻因沒了聖女石的庇護,讓自己體弱多病的身體奄奄一息,但最終因龍皇甦醒,聖女石又再次回歸御風穆身上。

周駿超 蕭鳳鳴 学霸,柔弱的書生。
在第20集發現原來十年前龍皇心魔就已經在自己身體了。
大結局想要殉愛,服毒陪雲杉,結果發現雲杉沒死,最後在沙國與雲杉成親。

人族[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何中華 紫尊 摩云院长

李玄殺母仇人兼師傅,為封印龍皇而誤殺青笙公主。
永生永世都得不到李玄的原諒,最終死在龍皇的心魔手中。

張淞 太子 視李玄為死對頭,與二殿下爭奪皇位,和被龍皇心魔控制住的蕭鳳鳴謀朝篡位,後被龍薇兒捉拿。
于歆童 龍薇兒 二殿下

足智多謀,實為女兒身,因天啟帝請人占卜若有公主對國運不好,而下令若生女孩需放逐國外。每年生辰使用一次百毒湯而成為男兒身以掩人耳目。

黑澤 鄭百年 二殿下龍薇兒的貼身侍衛,知道龍薇兒是女兒身,喜歡龍薇兒。
馬倩倩 崔翩然 崔府大小姐

尚書大人崔大人千金,蘇猶憐的情敵,喜歡李玄,成為李玄的未婚妻,後父母悔婚。為使目的達成而不擇手段。

宋奕星 崔嫣然 崔府二小姐

尚書大人崔大人千金,蘇猶憐的好友,性情溫和。

劉冠麟 李叔德 李玄的父親。
張層層 封常青 李玄的貼身侍衛,喚李玄為少爺。武功了得。
師子尋 邊令誠 李玄的小跟班。

昆吾族[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韩棟 石星御 昆吾龍皇

李玄舅舅,甦醒後,放棄報復人族,帶領昆吾族人回到昆吾地生活。

何美璇 青笙 青笙公主

李玄母親,昆吾龍皇的妹妹。其血可以封印龍皇,紫尊利用她作法困住龍皇,將龍皇打回原形。青笙拼命掙脫束縛為哥哥擋下致命一擊,但自己殞命。

衣妍婷 九靈兒 昆吾族聖女

蘇猶憐的姐姐。封印龍皇,並留下龍皇十年後甦醒的預言。

晋松 尤安

昆吾族將軍。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丁野(Dylan) 上古麒麟 第5集被封印在摩雲書院的乾淵閣,被李玄意外解除封印後,四處殘殺青樓女子,最後為李玄帶領的摩雲弟兄所殺。
寧文彤 天書爺爺 第11集李玄和蘇猶憐掉入血色秘境中遇到的老爺爺。

电视剧歌曲[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情動的光(片頭曲)林喬都智文陳雪燃陳雪燃
2.都不會變(片尾曲)明天陳雪燃陳雪燃葉炫清
3.雪舞(插曲)張贏羅琨David New都智文
4.守候(插曲)林喬都智文歐陽箐宇、劉嘉星劉瑞琦
5.(插曲)Boomfisher@TNK陳少卿@TNK張玄@TNK許馨文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