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蠶變之再與天比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天蚕变之再与天比高
天蠶變之再與天比高
Reincarnated II
类型武俠劇
编剧鍾政良李贊祥邱福慶余佩珊葉世康
编导范秀明胡明凱李良成吳錦源溫偉基楊紹鴻
助理编导鄧偉恩凌偉光張嘉明梁國冠李慧珠
主演徐少強尹天照羅頌華蔡曉儀
宗 揚程文意麥麗紅惠天賜
雪 梨羅 烈潘志文高 雄
陳冬梅羅青浩歐陽佩珊
集数31
主题曲天蠶變
作曲黎小田
作词盧國沾
演唱關正傑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1年-1992年
制作统筹馬華幹
监制蕭 笙
编审林少枝盧榮光
拍攝地點 香港
制作公司香港亞洲電視
亞洲電視本港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3年10月4日-11月13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0:00-21:00 (連廣告)

天蠶變之再與天比高》(Reincarnated II),香港亞洲電視古裝武俠劇,全劇共31集,1993年10月4日-11月13日首播。本劇雖名為1979年武俠劇《天蠶變》續集,但實際在劇情上与前作沒有太大關聯,實為將《天蠶變》、《天龍訣》及小說《天蠶再變》的人物及情節相結合,再加以改編創新的産物,可視為《天蠶變》的改編作品。

本劇主題曲沿用由關正傑主唱的《天蠶變》經典主題曲,但重新編曲。

劇情簡介[编辑]

正德元年,雲飛揚在決鬥中擊斃獨孤無敵後隱居。三年後,把持朝政的太監劉瑾勾結邪派白蓮教,危害武林。為挽救日漸式微的武當,雲飛揚只有再次出山。

本是一江湖小偷的小子,結識了流落民間的正德帝及背負血海深仇的陸丹,三人結拜為兄弟。不料,陸丹很快察覺到正德的身份,陷入了瘋癲,發誓要取正德性命,為死去的陸家一門報仇。

正德帝在民間与酒家女李鳳相戀,但因自己的特殊身份,唯有回京對付劉瑾。正德帝聯合小子、唐百川、雲飛揚、徐庭封、王守仁等忠義之士,合力將劉瑾及其黨羽一同勦滅。

一波剛平,一波又起。苗族洞主薩高孟多假意臣服于朝廷,卻暗中利用妹妹貝貝,向正德帝下蠱,間接害死了徐庭封、傅香君。雲飛揚隻身与孟多決鬥,誤中其毒。情人唐寧為雲捨身吸毒,雲才擊斃了孟多。

陸丹報仇心切,練成了天蠶魔功,蛻變成十惡不赦的殺人魔頭。雲飛揚遭陸丹暗算,傷重而死,維護正義的重任落在小子肩上。陸丹為對付小子,故意傷害小子心愛的郡主朱菁照。為救郡主,小子損失了大半功力。

決戰不可避免,小子和陸丹,化身為天蠶神功與天蠶魔功殊死決鬥。本處于劣勢的小子,卻意外地天蠶再變,爆發出無窮力量,最終擊敗陸丹。小子本想殺了陸丹,為武林除害,但見其已功力盡失且成白癡,加上貝貝苦苦哀求,於是留其性命。

一場江湖浩劫終於劃上了句號,小子卻離開了皇宮,帶着郡主雲遊四海而去。

演員表[编辑]

軼事[编辑]

  • 本劇部分演員曾演出《天蠶變》,其中飾演雲飛揚及獨孤無敵的演員與上一輯一樣;而關偉倫甘山更曾演出《天蠶變》的續集《天龍訣》。(註:在《天蠶變》中飾演千面佛及在《天龍訣》飾演常勝的演員,和本劇飾演唐百川的演員,雖均名為高雄,但不是同一人)
  • 劇中飾演雲飛揚與唐寧的演員徐少強雪梨現實中曾為情侶。
香港 香港亞洲電視本港台 晚上八點鐘劇場 星期一至五 20:00-21:00
接档天蠶變之再與天比高
(1993.10.4- 1993.11.13)
被接档
馬場風雲
(1993.9.6 - 1993.10.1)
勝者為王III王者之戰
(1993.11.15 - 199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