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克伦尼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歐森·昆尼克
星球大战角色
首次登場催化:侠盗一号前传(2016年)
最後登場侠盗一号(2016年)
创作者约翰·诺尔
饰演班·曼德森
角色设定信息
全名歐森·凯伦·昆尼克
性別
職業银河帝国军方先进武器研究中心总管

歐森·昆尼克(英語:Orson Krennic)是《星球大战》中的一个反派角色,由澳洲演员班·曼德森在《侠盗一号》中饰演。昆尼克是银河帝国军方先进武器研究中心的总管。人物首次在2016年詹姆斯·卢森诺的小说《催化:侠盗一号前传》中出现。

人物[编辑]

起源[编辑]

工业光魔的首席创意总监约翰·诺尔在2016年告诉名利场当他在2005年做《星球大战III:西斯的复仇》的特效管理英语visual effects supervisor时就想出了《侠盗一号》的情节。当时听闻《星球大战》电视剧的发展,又根据1977年的星战开场字幕英语Star Wars opening crawl,约翰构思出了故事情节。[1]在诺尔最早的电影故事剧本中,昆尼克是琴·厄索英语Jyn Erso队伍中向帝国安全局汇报情况的双面特工。但当加里·怀塔从国外加入写作时,他改变了这一设定。[2]

演员挑选[编辑]

2015年3月,班·曼德森被选中担任侠盗一号中的主角。[3]曼德森在一场采访表示,在拍摄血脉时,他曾与导演加雷斯·爱德华一起用餐,后者告诉了他此事。“他告诉了我整个故事和主要人物,然后他说:我要求你加入。”随后,曼德森答应了这一请求。[4]

描述[编辑]

曼德森在与Collider.com的采访中谈到他的角色时说道:“大体上,他是一个局外人。他并非生来就是军官级的人物,他一步步走向更高的地位,却尊敬许多德不配位的上级。”曼德森还提到:“他出类拔萃,具有强大的意志力,同时非常相信帝国的目的以致与之同流合污。他步步高升,最终成为了军事情报及行动部门的负责人且建起了死星。”[5]

簡介[编辑]

早期经历[编辑]

昆尼克与盖伦·厄索一同参加布伦塔尔的共和国未来计划,有同窗之谊。他善于社交,有领导力,能把有权有钱的人和有科研才华的人联系在一起。

毕业后,歐森·昆尼克加入共和国工程兵团。他很快成为领导,监督一个又一个大型项目的建设。由于他的帮助,盖伦成为应用科学研究院的客座教授。

複製人战争爆发一年后,已升任少校的歐森·昆尼克从工程兵团被秘密选入共和国战略咨询室的特种武器小组,担任协调员。并参与战斗太空站建造计划(即未来的死星)。又因一系列事件与盖伦保持友谊。

侠盗一号[编辑]

侠盗一号于2016年12月上映,班·曼德森饰演歐森·昆尼克。在影片中,昆尼克是银河帝国的军方先进武器研究中心总管兼死星工程的总监。死星是一所具有摧毁星球能力的太空站。昆尼克对塔金总督有深深的敌意,因为后者将在完工后接受死星。为了证明死星的威力,昆尼克下令用高能激光炮用低功率射击杰达英语Jedha首都。祝贺昆尼克前,塔金总督用菩提·魯克英语Bodhi Rook的叛逃和泄密作为接管死星的借口来斥責昆尼克。昆尼克一怒之下来到伊杜英语Eadu,并质问死星建造者盖伦·厄索英语Galen Erso及其团队有关泄密一事。盖伦坦白是自己泄密后,反抗軍的突袭就杀死了他。昆尼克便离开伊杜。昆尼克之后与达斯·维达穆斯塔法会面,希望能在皇帝面前得到维达的支持。但维达解除了昆尼克的任命并威胁了他。在斯卡里夫戰役中,昆尼克现身于斯卡里夫英语Scarif星。他調派死亡特種兵英语Death trooper對付反抗軍,並在帝國資料庫的混戰中击中了卡西恩·安道爾英语Cassian Andor。但最终塔金从死星上开火,摧毁了斯卡里夫基地,昆尼克也因此陣亡。

相关作品和周边[编辑]

昆尼克出现于亚历山大·弗瑞德的电影小说侠盗一号中。[6]昆尼克是2015年动作射击游戏星球大战:前线中可选角色,亦是2016年"侠盗一号:斯卡里夫"资料片中的追加下载内容

引用來源[编辑]

  1. ^ King, Darryn. The Star Wars Saga's Secret Weapon: A Visual Effects Nerd with a Big Story to Tell. Vanity Fair. 2016-12-12 [2016-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1). 
  2. ^ Kushins, Josh. The Art of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New York: Abrams Books. 2016. ISBN 978-1-4197-2225-7. 
  3. ^ Fleming Jr, Mike. Ben Mendelsohn Orbiting 'Star Wars' Spinoff 'Rogue One'?. deadline.com. March 25, 2015 [March 30,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29). 
  4. ^ The secret meeting behind Ben Mendelsohn's casting in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December 29,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0). 
  5. ^ Ben Mendelsohn on Shooting “Enormously Different” Versions of ‘Rogue One’. [December 29,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2). 
  6. ^ Osborn, Alex. Star Wars: Rogue One Novel Features New Scenes. IGN. December 20, 2016 [December 26,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