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代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女人一代記》(日语:女の一代記おんなのいちだいき Onna no ichidaiki),又稱《一代驕女》,為2005年11月24日至11月26日於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全三集皆於21點播出)的特別電視劇系列。於2007年1月12日播出由菅野美穗主演的特別篇「女人一代記・向井千秋」。


内容[编辑]

本作介紹了於明治大正昭和時期出生日本女性名人的人生。

瀨戶內寂聽[编辑]

宮澤理惠主演第一話『瀨戶內寂聽‧出家即是一邊活著一邊死亡』,於2005年11月24日播出。

本系列在2005年播出時,瀨戶內寂聽是唯一尚在人世的人物。從年輕時的激情的每日,到出家後得到心的寂靜為止的壯烈劇。解說了為何瀨戶內進入佛門之謎。宮澤理惠的特別妝扮讓她看起來像光頭的畫面成了話題。
於播出前瀨戶內本人訪問了其母校德島縣立城東高等學校,並公開演說了播出內容的真實等。

越路吹雪[编辑]

天海祐希主演第二話『愛的生涯~直到這生命燃燒殆盡前我要引吭高歌~』,於2005年11月25日播出。

介紹了誕生於寶塚歌劇團香頌女王——越路吹雪
以超越時代的名曲為襯,成功再現了燦爛華美的舞台。
描述了從她華麗的外表無法想像的大明星的苦惱和孤獨、私生活、和做了她經紀人約30年的作詞家岩谷時子之間的信賴關係等。
和越路一樣原本為寶塚歌劇團首席明星天海,自退團以來首次於電視上公開了其歌唱和舞蹈的實力。裹著豪華衣裳,獻唱了《愛的讚歌》(愛の讃歌)等越路吹雪的代表歌曲。

杉村春子[编辑]

米倉涼子主演第三話『惡女的一生~和戲劇結婚的女演員杉村春子的生涯~』,於2005年11月26日播出。

日本演劇史上最初也是最後的大牌女演員——杉村春子。她那鮮為人知的人生首次清楚呈現。描述了不喝酒不抽菸、克服和所愛的人的死別、並奮力投入於工作的杉村的戀愛和工作生涯。

向井千秋[编辑]

菅野美穗主演特別篇『向井千秋~宇宙追夢人~』,於2007年11月26日播出。

向井千秋為日本第一位女性太空人。

主題曲[编辑]

※收錄於專輯転 生 TEN-SEI

出演[编辑]

第1夜・瀨戶內寂聽『瀨戶內寂聽‧出家即是一邊活著一邊死亡』

第2夜・越路吹雪『愛的生涯~直到這生命燃燒殆盡前我要引吭高歌~』

第3夜・杉村春子『惡女的一生~和戲劇結婚的女演員 杉村春子的生涯~』

特別編『向井千秋~宇宙追夢人~』

工作人員[编辑]

第1夜

 『場所(場所)』(新潮社刊)

第2夜

 『愛と哀しみのルフラン(愛和哀傷的疊唱)』(講談社刊)

第3夜

 『杉村春子 女優として、女として(杉村春子 身為女演員,身為女人)』(文藝春秋刊)

特別編『向井千秋 ~宇宙追夢人~』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