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电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贝蒂·戴维斯亨利·方达于1938年主演的《红衫泪痕》,被视为是一部典型的女性电影。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美国南方女子,当失去了未婚夫和社会地位,于是打破常规,以自我牺牲来救赎的故事。[1]

女性电影(英語:woman's film)是一种以女性为中心的叙事类型电影,以女性为主角,旨在吸引女性观众的电影类型。早期的女性电影描绘的内容比较传统,内容大多是围绕着家庭生活、母亲、自我牺牲、浪漫等主题。[2]这些题材的电影从默片时代便开始出现,一直到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初,但在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最受欢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达到顶峰。好莱坞在20世纪下半叶制作过一些带有传统女性元素的电影。导演乔治·丘克道格拉斯·瑟克马克斯·奥菲尔斯约瑟夫·冯·斯登堡英语Josef von Sternberg的作品一直与女性电影类型联系在一起。[3]琼·克劳馥贝蒂·戴维斯芭芭拉·斯坦威克是该类型电影中较多产的演员[4]

参考文献[编辑]

  1. ^ Basinger, Jeanine. Jezebel. Audio commentary, 2006 DVD re-issue.
  2. ^ Doane 1987,第152–53頁.
  3. ^ Heung, Marina. Howard, Angela; Kevenik, Frances M. , 编. Handbook of American Women's History. New York: Garland. 1990. ISBN 978-0-8240-8744-9. 
  4. ^ Basinger 2010,第16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