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捕快 (电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女捕快
Lady of the law
基本资料
导演申江
萧荣[1]
编剧申江
主演罗烈
施思
杨志卿
詹森
制片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片长84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1975年6月7日[2][3]
发行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女捕快》(英語:Lady of the law)是1978年申江萧荣执导,由申江编剧,罗烈施思等領銜主演的香港電影,影片主要女捕快在追捕犯人焦炎的时候,意外的得知了很多事情的故事。

劇情簡介[编辑]

一日,陈华堂陈镖头劫镖,并以对方儿子焦炎相威胁,焦镖师为了儿子,自然是不得不放弃了押镖,并因为保护儿子重伤而死。

随后焦炎来到了白眉道姑的身边并且道姑旁边还有一个女弟子连冷如霜,其后陈华堂因为害怕道姑的威望,抚养对头人焦家的儿子焦炎。

多年后,城中出现了采花大盗的事情,已经身为捕快的冷如霜决定调查这件事情。

而与此同时,陈华堂得知自己的儿子居然就是采花大盗,于是便决定让自己收养的焦炎来顶替自己的儿子承受刑法。

不过焦炎并没有同意,并最终经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演员表[编辑]

职员表[编辑]

  • 编剧 :申江
  • 导演:申江、萧荣
  • 制片人:邵逸夫
  • 美术:陈其锐
  • 化妆:吴绪清

備註[编辑]

  1. ^ 摘自《中華民國電影影片上映總目》,作者是梁良. 
  2. ^ 摘自《邵氏電影初探》。. 
  3. ^ 摘自《影视大亨邵逸夫》,作者是伍宏,出版社为团结出版社。. 
  4. ^ 相关介绍.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