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弗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Waverley
Illustration to 1893 edition, by J. Pettie.
原名Waverley; or, 'Tis Sixty Years Since
作者Sir Walter Scott
类型Historical novel
系列Waverley Novels
语言English, Lowland Scots, some Scottish Gaelic and French
故事背景地點蘇格蘭 编辑维基数据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Archibald Constable
出版時間1814
出版地點United Kingdom
續作Guy Mannering

威弗莱》的是沃尔特·司各特爵士的一部历史小说。最初在1814年由司各特匿名发表,这是他首次尝试散文体小说,该书往往被视为第一历史小说。它变得如此受欢迎,以致司各特后来的小说被标为“由《威弗莱》的作者编写”。他在同一时期写的类似主题的系列作品构成“威弗莱小说系列”。

1815年,乔治王子想见威弗莱的作者,邀他共进晚餐。据认为,在这次会议上,司各特说服作为斯图亚特王子的乔治,自称詹姆士党高地酋长,这会帮助乔治成为国王,并访问了苏格兰[1]

英格兰遗产威弗莱隐修院列为该小说的灵感来源。[2]然而,很可能并非如此。[3]

情节[编辑]

主角爱德华·威弗莱,在叔叔,埃弗拉·威弗莱家长大,他同情托利党和詹姆斯党,而爱德华的辉格党父亲在伦敦附近的汉诺威政府工作。爱德华·威弗莱在汉诺威军队服役,并归邓迪领导。威弗莱与苏格兰高地人接触,思想发生转变,参与了他们的起义。起义失败,高地人领袖被绞死,爱德华最后与男爵之女露丝成婚。

参考资料[编辑]

  1. ^ Prebble, John. The King's Jaunt: George IV in Scotland, August 1822 'One and Twenty Daft Days'. Birlinn Publishers. 2000. ISBN 1-84158-068-6. 
  2. ^ Waverley Borough. [2012-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8). 
  3. ^ Waverley Abbey. [2012-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