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洗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婴儿洗澡Infant bathing),也称婴儿沐浴,是用沐浴方式清洁婴儿的做法和活动。由于婴儿的自主性有限,婴儿洗澡通常被建议小心操作。大多数溺水死亡的儿童发生于家里,往往是婴儿独处洗澡期间发生[1]

操作[编辑]

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使用婴儿浴缸是比较安全的做法,通常浴缸具有安全设计。若水深过高,婴儿可能会滑入水中,并造成溺死。如果水温过高,婴儿会被烧伤。婴儿洗澡的频率是由父母或看护人决定的,通常建议一周两三次。婴儿洗澡通常建议使用适合敏感皮肤的肥皂或清洁用品[2]

参考[编辑]

  1. ^ Newborn care and safety. womenshealth.gov. 2016-12-14 [2020-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12) (英语). 
  2. ^ Bathing an infant: MedlinePlus Medical Encyclopedia. medlineplus.gov. [2020-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02) (英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