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慶翔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孔慶祥
孔慶翔
孔慶翔於2008年7月
原文名孔慶翔
出生 (1983-01-13) 1983年1月13日41歲)[1]
 英屬香港沙田
国籍 美國
籍贯廣東省韶關市
职业歌手
演員
励志演说家
配偶Jian Teng(离婚)
网站www.willhung.net
汉语名称
繁体字 孔慶翔
简化字 孔庆翔
音乐生涯
音乐类型Pop
outsider music英语Outsider music
出道地点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活跃年代2004年–2011年
唱片公司Koch Entertainment英语Koch Entertainment

孔慶翔(英語:William James Hung,1983年1月13日),美國香港移民孔子第七十三代孫[2]。在美國福克斯廣播公司電視節目《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裡以一句「I already gave my best, and I have no regrets at all.」(我已盡全力,我毫不後悔),贏得美國普羅大眾的歡迎[3]並且為自己發行了兩張唱片[來源請求]。現職人生教練。

早年生活[编辑]

孔慶祥生於英屬香港,成長於沙田區,1993年隨家人移民美國南加州。2001年入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土木工程系,但後來退學,後轉學至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數學系,2010年畢業;之後於紐約玛丽斯特学院完成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於美國發跡[编辑]

在一次宿舍的天才表演比賽中勝出後,2003年9月他在舊金山参加了福克斯广播公司主办的美国偶像第三季海选。節目於4個月後即2004年1月27日播出。事前監製並沒有告訴他節目會公開播放,他直至節目播出才知悉。

他在《美國偶像》的參賽歌曲為翻唱瑞奇·馬汀(Ricky Martin)的《She Bangs》,唱得幾近完全走音,配合古怪而笨拙的舞步,節目中的評判西门·考尔中斷了他的表演,並以濃厚的英國腔質問他:「你唱得差,又跳得差,你想要我講甚麼呢?」孔慶祥回答道:「我已盡全力,我毫不後悔。」並指出他並未受過專業的訓練。他的回應與之前參賽者憤怒和惡言相向的態度大相逕庭,另外兩位評判蘭迪·傑克遜寶拉·阿巴杜對他的回答立刻予以肯定。雖然他不能進入比賽的下一回合,孔慶祥憑他在節目中誠實的回應以及禮貌的態度,在美國迅速竄紅。

藝壇異象[编辑]

孔慶翔因搞笑的形象與謙卑有禮的態度,成功在美國闖出名堂,成功在美國香港創造一股「She Bangs熱潮」,因此有「香港瑞奇馬汀」美譽。不過不少人也認為這「美譽」本質上皆為以取笑孔的成分居多。

孔慶翔一度回到出生地香港發展。除了瘦身飲品廣告以外,他參演的電影《我阿媽發仔瘟》(或作《花街歡樂坊》)於2005年1月6日公映。片中他飾演心地善良的鄉村孩子,四處販賣燒餅掙取母親醫藥費,後來他被發掘成歌手,憑賣唱來刺激薛家燕飾演的尋歡樂坊坊主的生意。電影賣點是孔氏模仿自己在《一夜成名》節目中的表演,大唱《燒餅歌》一曲。《我》片香港票房共收12萬零50元,在2005年十大最差港產片票房榜排行第4。[4]

不過孔慶翔的出現,都有一定的影響,TVB順勢推出殘酷一叮 節目發掘另類人材,喬寶寶莫凯謙就是例子。

2006年,在香港新城電台節目中,主持人薛家燕更狠批孔慶翔一家自以為是,架子十足,致令眾人不歡收場,票房慘淡。[來源請求]

2011年11月6日,有媒体称孔慶翔已不再活躍於娛樂圈,曾於洛杉磯警局擔任刑事案件分析員,並發放一張他在訓練課堂上負責講解的相片[5]

2014年,孔慶翔再轉行任洛杉磯縣衛生局行政助理,并因工作認識華裔執業女護士Jian Teng後兩人於加州結婚。

個人生活[编辑]

曾結過兩次婚,第一段婚姻只認識了六個月就結婚,十個月後就離婚,在2014年6月18號在加州第二次結婚,迎聚同齡的華裔女子Jian Teng為妻,婚姻維持兩年半後就結束。

孔慶翔的作品[编辑]

歌曲專輯[编辑]

電影[编辑]

廣告[编辑]

  • 2004年 美身茶療

其他[编辑]

  • William Hung: Hangin' with Hung (記錄片)
  • Arrested Development (於其中一集參與演出)

參考資料[编辑]

  1. ^ William Hung | Discography. Discogs.com. [2020-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5). 
  2. ^ 孔子後人1830萬元購跑馬地藍塘大廈. ps.hket.com. 2020-03-18 [2023-03-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4). 
  3. ^ William Hung- The first Show
  4. ^ 王嘉政. 【賀歲片之戰】最失敗片王-《我阿媽發仔瘟》. 香港01. 2016年3月11日 [2019年2月2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9月17日). 
  5. ^ 娛樂網站Tmz.com報道. [2012-09-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