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王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孛兒只斤寶塔失里

仁德王后(14世纪—1365年3月8日,朝鮮語:인덕왕후),孛兒只斤氏,即魯國大長公主元惠宗初封承懿公主,蒙古名寶塔失里蒙古语ᠪᠤᠳᠢᠰᠢᠷᠢ鲍培转写Buddhašri,朝鮮語:보르지긴 보타슈리)。

出生年份没有记载,她是元世祖忽必烈的玄孫女、元朝宗室魏王阿木哥元武宗元仁宗的兄弟,元顺帝的叔祖父)的孫女、阿木哥之子孛羅帖木兒的女儿,後封公主。1349年(元惠宗至正9年,高丽忠定王元年),在元大都與高丽恭愍王成婚,嫁入時為元朝征東行省高麗,成為恭愍王的王妃

高丽恭愍王14年(1365年),寶塔失里難產而死,諡號仁德恭明慈睿宣安王太后(朝鲜語:인덕공명자예선안왕태후)[1]。至正二十七年(1367年),元惠宗賜谥號仁德恭明慈睿宣安徽懿鲁国大长公主(朝鲜語:인덕공명자예선안휘의노국대장공주)。仁德王后的死使恭愍王变得很消沉,无心理政,将国事托付给了高丽和尚辛旽

相關影視作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高麗史》 卷八十九 列傳 卷第二 - 后妃 中 "群臣上號曰, 仁德恭明慈睿宣安王太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