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杰希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安德烈·德謝茨亞
安德烈·杰希察

安德烈·波格丹诺维奇·杰希察烏克蘭語Андрій Богданович Дещиця羅馬化Andriy Bohdanovych Deshchytsia;1965年9月22日)是烏克蘭的一位外交官。在2014年2月至6月期間,他曾擔任烏克蘭外交部長職務[1]。傑希察擁有加拿大艾伯塔大學的歷史碩士學位,精通烏克蘭語、英語、俄語和波蘭語。在2006年至2008年期間,他擔任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2008年至2012年,他曾擔任烏克蘭駐芬蘭大使。

争议事件[编辑]

2014年6月14日,乌克兰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被亲俄武装组织击落英语Ukrainian Air Force Ilyushin Il-76 shoot-down后,时任乌克兰代理外交部长安德烈·杰希察对在俄羅斯駐烏克蘭大使館前示威的群众提到了“普京傻屄”这个在乌克兰广为流传的反普京口号[2][3],其原话为:“他(普京)是个傻屄,但是——散啦,拜托!”相关画面被Hromadske.TV播出。之后不久,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便任命了另一名外交官帕夫洛·科利姆金主管外交部[4]。杰希察则于2014年10月调任乌克兰驻波兰大使。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