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科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安捷倫
安捷伦科技
Agilent Technologies, Inc.
公司類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號
ISINUS00846U1016在维基数据编辑
公司前身惠普医疗器械部门
成立1999年,​25年前​(1999
創辦人威廉·惠利特 编辑维基数据
代表人物Mike McMullen (首席执行官)
總部 美國圣克拉拉 (加利福尼亚州)
業務範圍全球
产业医疗器械
產品医疗器械
營業額 25.22亿美元 (2019年)
息税前利润 4.46亿美元 (2019年)
净利润 6.86亿美元 (2019年)
資產 125.34亿美元 (2019年)
資產淨值 51.25亿美元 (2019年)
員工人數13,500(2019)
网站www.agilent.com

安捷伦科技(英語:Agilent Technologies, NYSE:A)是一家测试分析儀器生產商。專營製造生命科學儀器、半導體光纖網路裝置及測量儀器。

历史[编辑]

1999年從惠普公司獨立。安捷倫實驗室從事多方面的研發工作,包括MEMS納米科技及生命科學。安捷倫投資組亦向新發起的高科技公司方面投資,項目包括MEMX、Infinera及Telasics。2001年,安捷倫科技售出其醫療部份予飛利浦旗下的Philips Medical Systems,此部份是惠普產品中第二悠久,僅次於起家的測量儀器部份。

2004年,安捷倫科技於Human Rights Campaign的企業平等指數中獲得100%評分。

2005年8月15日,著名槓桿收購集團Kohlberg Kravis Roberts(KKR)與Silver Lake Partners公司簽署協議,宣佈以26.6億美元收購安捷倫的半導體事業部,其後寬頻通訊與半導體存儲供應商PMC-Sierra公司又以4.25億美元收購安捷倫半導體事業部的I/O解決方案部門。

2005年12月2日安捷倫半導體事業部宣佈更名為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

2014年,安捷伦一分为二:电子产品与技术部分分立成为是德科技(Keysight),化学与生化分析产品与技术仍保留在安捷伦。

机构[编辑]

安捷倫(中国)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深圳成都广州西安沈阳香港设有分公司。安捷倫(台灣)公司總部設在中壢

主要產品[编辑]

  • 生命科學及化學分析產品,即DNA microarray及gas chromatograph。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