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第斯之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安第斯之声
The Voice of the Andes
原文名稱La Voz De Los Andes
縮寫HCJB
所屬國家 厄瓜多尔
總部所在 厄瓜多尔基多
播放地區全球
開播日期1931年12月25日
類型宗教
宗教基督教
使用頻段短波调频
擁有者环球广播宣教团契英语World Radio Missionary Fellowship, Inc.
被取代名稱Reach Beyond
(国际广播,日语除外)
電臺官網www.vozandes.org
reachbeyond.org

安第斯之声(西班牙語:La Voz De Los Andes;英語:The Voice of the Andes;简称HCJB)是一家总部位于厄瓜多尔国际广播电台,由美国环球广播宣教团契英语World Radio Missionary Fellowship, Inc.运营。安第斯之声成立于1931年,是厄瓜多尔第一家每天定时广播的广播电台,也是世界上首家基督教传教电台。

概况[编辑]

HCJB在厄瓜多尔基多的总部。
HCJB的发射天线。

安第斯之声由美国人克拉伦斯·卫斯理·琼斯(Clarence Wesley Jones,1900-1986)等人创立。1927年,琼斯来到南美进行广播传教工作,并在1930年获厄瓜多尔国会批准准开办广播电台。1931年圣诞节当天下午,HCJB电台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开播。“HCJB”是英文Heralding Christ Jesus' Blessings”(预示耶稣基督的祝福)的首字母缩写,也是西班牙文Hoy Cristo Jesús Bendice”(今日耶稣基督的祝福)的首字母缩写。电台起初位于基多的一个羊栅内,用功率250W的发射机播出。几个月之后,环球广播宣教团契正式成立,每日广播就此继续播出。电台开播后,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厄瓜多尔的收音机数量激增,根据琼斯的传记记载,HCJB电台接触到了社会各阶层人士,消除了传教的障碍[1]

20世纪30年代,HCJB先后添置了多台大功率发射机。1940年复活节当天,厄瓜多尔总统安德烈斯·科尔多瓦(Andrés Córdova)亲自按钮启动了10kW发射机,HCJB的广播范围进一步扩大,远达新西兰日本印度德国苏联等地。20世纪50至60年代,HCJB继续发展。截至1984年,HCJB的发射功率达到500kW,以14种语言向全球播出,每周播出1300小时的节目,成为了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国际广播电台,其总发射功率甚至超过了美国之音[2]。HCJB的节目以基督教宣教为主,也提供文化、教育及面向广播爱好者的节目。

2014年,HCJB的国际广播分支“HCJB Global”更名为“Reach Beyond”。现时除对厄瓜多尔国内广播以及日语广播仍使用“HCJB”的呼号外,全世界的HCJB广播已全部更名为“Reach Beyond”[3]

对中国广播[编辑]

安第斯之声的对华广播由Reach Beyond Australia(原HCJB Australia,HCJB的澳洲分支,曾使用“HCJB澳洲广播电台”的名称)制作,部分节目由台湾佳音电台制作,使用汉语普通话、福建话(闽南语)及藏语播出。现已全部停播。

参考资料[编辑]

  1. ^ 陳老師, 文牧, 林老師. 差傳學講義. 台中北屯貴格會. [2017-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0). 
  2. ^ ALAN RIDING. FROM HIGH IN ANDES, BIBLE'S MESSAGE CARRIES FAR. The New York Times. 1984-05-23 [2017-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07). 
  3. ^ YODER, GREG. HCJB Global becomes Reach Beyond. Mission Network News. 2014-01-22 [2017-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0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