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次郎的故事26 寅次郎海鸥之歌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寅次郎的故事26 寅次郎海鸥之歌
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かもめ歌
Foster Daddy, Tora!
基本资料
导演山田洋次
监制岛津清
编剧山田洋次
朝间义隆
主演渥美清
伊藤兰
配乐山本直纯
摄影高羽哲夫
剪辑石井岩
片长100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0年12月27日 (1980-12-27)
发行商松竹
票房13亿7千万日圆
前作与续作
前作寅次郎的故事25 寅次郎芙蓉花
续作寅次郎的故事27 浪花之恋

寅次郎的故事26 寅次郎海鸥之歌》(日语: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かもめ歌、英語:Foster Daddy, Tora!;又名:Torasan's Song of the Seagull[1])是一部1980年上映的日本喜剧电影,亦是《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的第二十六部剧场版作品。由山田洋次导演,渥美清倍赏千惠子前田吟下条正巳三崎千惠子伊藤兰等等主演。于1980年12月27日上映。

劇情簡介[编辑]

寅次郎回到柴又,得知妹夫博及妹妹櫻將會搬到新的公寓。在慶祝之餘,又因新居入伙禮物的金額起了爭執,寅次郎立即帶著行李離去。寅次郎聽到同樣擺地攤的同行已經過世,就前往北海道北部的奧尻島,尋到同行的女兒堇。感到堇缺乏照顧,寅次郎遂帶堇到東京,讓堇受到較好的教育。這時,剛巧發生了少女被綁架事件,而綁匪的面相特徵跟寅次郎十分吻合,引起一場誤會。有一天,堇的前男友貞夫來電,並前來與堇重聚。寅次郎眼見堇已找到幸福,又再次踏上出行之旅。

主要演员[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OTOKO WA TSURAIYO -TORAJIRO KAMONE UTA. Complete Index to World Film. [2014-0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2) (英语). 

参考书目[编辑]

英文[编辑]

德文[编辑]

日文[编辑]

中文[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