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次郎的故事41 寅次郎心路历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寅次郎的故事41 寅次郎心路历程
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心の旅路
Tora-san Goes to Vienna
基本资料
导演山田洋次
监制鸟津清
黑须清皓
编剧山田洋次
朝间义隆
主演渥美清
竹下景子
配乐山本直纯
摄影高羽哲夫
剪辑石井岩
片长110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9年8月5日 (1989-08-05)
发行商松竹
前作与续作
前作寅次郎的故事40 寅次郎沙拉纪念日
续作寅次郎的故事42 我的舅舅寅次郎

寅次郎的故事41 寅次郎心路历程》(日语: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心の旅路、英語:Tora-san Goes to Vienna)是一部1989年上映的日本喜剧电影,亦是《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的第四十一部剧场版作品。由山田洋次导演,渥美清倍赏千惠子前田吟下条正巳三崎千惠子竹下景子等等主演。于1989年8月5日上映。[1]

剧情简介[编辑]

这一次寅次郎的足迹跨出了国门,来到了素有“艺术之都”的维也纳,在浪漫的国度里留下一段浪漫的情话。

奇缘始于被从列车下救出来的公司职员阪口,他因为工作压力大,又得了病,一时心窄而卧轨。被救下之后,他决定追随寅次郎去旅行,并为寅次郎买了去维也纳的机票。寅次郎对维也纳兴趣索然,什么皇家美术馆、莫扎特对他全是对牛弹琴。阪口只好只身前往。在等候中寅次郎上了导游小姐江上久美子的旅行车,她找来一位旅居的老妇人,让她帮助寅次郎回到住的旅馆。他们就此相识。久美子初到这里,是老妇人帮助了她。现在,在她那里寅次郎也有了家的感觉。想回家乡的久美子又顾虑回去后找不到工作,在寅次郎的鼓励下,久美子决定和他们一同回国。但是面对恋人的苦苦挽留,她最终决定在异国他乡和相爱的人厮守一生。

浪迹天涯的寅次郎在国外体会到了家乡的魅力,他不想再各地跑个不停,因为他永远也忘不了家乡。但是,回到日本,他却又提起行李出发了。[2][3]

主要演员[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心の旅路 (Madonna). www.tora-san.jp. [2015-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21) (日语). (官方网站)
  2. ^ 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心の旅路. 电影旬报. [2015-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24) (日语). 
  3. ^ OTOKO WA TSURAI YO TORAJIRO KOKORO NO TABIJI (1989). 英国电影协会. [2015-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18) (英语). 

参考书目[编辑]

英文[编辑]

德文[编辑]

日文[编辑]

中文[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