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乐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富乐绅
Florsheim, Inc.
成立1892年 (1892)(132年前)
創辦人Milton S. Florsheim英语Milton S. Florsheim
總部美国威斯康辛州
产业制鞋业
母公司Weyco Group英语Weyco Group
网站Florsheim Shoes

富乐绅(英語:Florsheim Shoes)是一个创立于1892年的美国皮鞋品牌,诞生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一个小工厂,由米尔顿·弗洛舍姆英语Milton S. Florsheim创办,他和父亲西格蒙格·弗洛舍姆(Sigmund Florsheim)共同制造第一双皮鞋。

历史[编辑]

2021年在佛罗里达州阿文图拉的一家零售商店

美国大萧条时期,市面上的一些商店收归富乐绅公司(Florsheim & Co.)所有,并仅销售自家品牌的皮鞋。到1930年,富乐绅开始生产女鞋,在芝加哥拥有5家工厂和2,500名员工,有71家零售商店为公司所有,在美国有9,000家经销商。[1]

米尔顿于1936年去世,由他的长子欧文·弗洛舍姆(Irving S. Florsheim)继承公司。他的小儿子哈罗德·弗洛舍姆(Harold Milton Florsheim)于1946年成为总裁,哥哥成为董事长。

1922年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刊登的报纸广告
富乐绅制造的樂福鞋

1953年,世界最大的制鞋商International Shoe Company英语Furniture Brands International以2,100万美元收购富乐绅。三年之后,富乐绅成为其旗下独立的实体运营部门。最初十年里,富乐绅是International Shoe最重要的部门,占有母公司四分之一的销售额和两倍以上的收益。在母公司陷入低潮时,富乐绅拥有70%的优质男鞋。

1952年在布朗克斯的一家零售商店

富乐绅通过International Shoe(此时称为Interco)的另一个部门Thayer-McNeil销售女鞋。1980年代,富乐绅开始销售运动鞋,并将Interco收归成为富乐绅的一部分。

1991年,Interco宣布破产,但保留了富乐绅。该公司于1994年退出鞋业业务,富乐绅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并于1996年更名为富乐绅鞋业集团(Florsheim Shoe Group)。[2]

1990年代中期,美国几乎每个商场都有一家富乐绅的零售商店。但随着Journeys和Finish Line, Inc.英语Finish Line, Inc.等鞋店的兴起,以及美国购物中心对鞋店的重视程度降低,大多数富乐绅零售商在2000年代初关闭。[3]

2002年,公司被创始家族成员回购。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总部位于威斯康辛州格伦代尔英语Glendale, Wisconsin的Weyco Group以4,700万美元回购该品牌。[需要完整来源]

参考资料[编辑]

  1. ^ Stodhill, Ron. The Florsheims, Back in Their Own Shoes. The New York Times. 2007-06-24 [2015-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31). 
  2. ^ Florsheim Shoe Group Inc. -- Company History. fundinguniverse.com. [2012-0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28). 
  3. ^ Butler shoe store. digital.lib.ecu.edu. [2021-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6).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