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魯莫及富努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富努爾
赫魯莫
J·R·R·托爾金作品中的人物
头衔哈拉德之王
種族人類
族群登丹人
領土哈拉德
性別男性
壽命第二紀元?年 - ?
書目精靈寶鑽

赫魯莫及富努爾Herumor and Fuinur),是英國作家約翰·羅納德·瑞爾·托爾金(J.R.R. Tolkien)的史詩式奇幻小說《精靈寶鑽》的兩位虛構人物。

他們是哈拉德(Harad)的君王,加入了索倫(Sauron)一方對抗精靈及人類最後同盟(Last Alliance of Elves and Men),最終下落不明。

名字[编辑]

赫魯莫(Herumor)一名是昆雅語,意思是「黑暗君主」Black Lord富努爾一名也是來自昆雅語,應該是取自"fuinë"一字,那字意思為「陰影」Shadow[1]

總覽[编辑]

赫魯莫及富努爾是登丹人之中的黑暗努曼諾爾人(Black Númenóreans),被索倫墮落,並樂於為他服務。不清楚他們家人的資料。他們是哈拉德的君王,在那些墮落人類之中掌握大權,並反對仍忠誠於維拉的流亡登丹人(Dúnedain)及精靈。

富努爾
J·R·R·托爾金作品中的人物
種族人類
族群登丹人
領土哈拉德
性別男性
壽命第二紀元?年 - ?
書目精靈寶鑽

生平[编辑]

赫魯莫及富努爾生於第二紀元的後期,但不清楚是生於哪裡或在何年出生。

他們倖存於努曼諾爾的沉沒,或早已來到中土大陸,並在哈拉德人中獲得大權。[2]第二紀元3429年,最後聯盟戰役(War of the Last Alliance)爆發,至3441年結束。在這段時間裡,赫魯莫及富努爾很可能加入了索倫一方,並為他作戰。[3]隨著索倫的落敗,戰時和戰後二人的下落和命運亦不明。

參考[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

  1. ^ Thain's Book: Herumor and Fuinur. [2011-12-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28). 
  2. ^ 《精靈寶鑽》 2002年 聯經初版翻譯 《魔戒及第三紀元》:「 ……其中赫魯莫與富努爾兩位貴族在哈拉德人中掌握了大權,人數龐大性情殘酷的哈拉德林人居住在安都因河口對岸,魔多以南的大片荒野上。 」
  3. ^ 《精靈寶鑽》 2002年 聯經初版翻譯 《魔戒及第三紀元》:「索倫從東邊及南邊召聚了大批強而有力的人來為他效力,其中有不少是擁有高貴血統的努曼諾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