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的擁抱 (小泉今日子單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寒風中的擁抱
木枯しに抱かれて
小泉今日子单曲
发行日期1986年11月19日
类型偶像歌謡曲
唱片公司Victor音樂產業
词曲高見澤俊彦日语高見沢俊彦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最高排行第1位(The Best Ten
  • 週間最高排行第3位(Oricon
  • 1987年度年間排行第11位(Oricon
小泉今日子单曲年表
夜明的MEW
(1986年)
寒風中的擁抱
(1986年)
水的口紅
(1987年)

寒風中的擁抱》(日语:木枯しに抱かれて),是日本女歌手小泉今日子的第20張單曲。1986年11月19日發行。

簡介[编辑]

小泉今日子第二次主演的東映電影別對我的女人出手》的主題曲。與小泉以往多數歌曲活潑、可愛、輕快的風格相反,是小泉在1980年代少有的的悲傷情歌。歌詞描寫女主人公傷心單戀的心路歷程,那斬不斷的愛戀如同被寒風擁抱的痛苦。

與1980年松山千春發行的專輯《寒風中的擁抱》同名,但旋律和歌詞都不一樣。

連續三週蟬聯TBS音樂節目《The Best Ten》的冠軍,是小泉在《The Best Ten》排行榜上創下最好的成績。

但在Oricon公信榜排行上未能取得週冠冠軍,最高排行第3位。Oricon統計總銷量達27.9萬張,是1987年度日本單曲銷量第11位。是小泉1980年代的單曲在Oricon年榜排行最高的位置。

小泉以這首歌連續第4年被邀請上NHK紅白歌合戰(1987年)上演出。

原詞曲作者高見澤俊彦日语高見沢俊彦所屬樂團「THE ALFEE」在1987年發行的單曲《蒼玉之瞳日语サファイアの瞳》重新演繹這首歌,作為單曲的B面曲收錄。但是標題改為「木枯しに抱かれて…」,多了省略號;節奏和歌詞也有所變化。

1991年11月和另一張單曲《The Stardust Memory》8cm CD化再發售。[1]

收錄曲目[编辑]

  1. 寒風中的擁抱木枯しに抱かれて
  2. Blueage Dream
    • 作詞、作曲:高見澤俊彦;編曲:井上鑑

寒風中的擁抱/The Stardust Memory[编辑]

  1. 寒風中的擁抱木枯しに抱かれて
  2. The Stardust Memory
  3. 寒風中的擁抱(Karaoke)
  4. The Stardust Memory(Karaoke)

翻唱[编辑]

本專輯的主打歌曲《寒風中的擁抱》也有以下的翻唱/改編版本:

參考資料[编辑]

  1. ^ 寒風中的擁抱/The Stardust Memory 唱片介紹. [2010-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9-1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