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地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實體位址

在计算机科学中,物理地址(英語:physical address),也叫实地址(real address)、二进制地址(binary address),是指主存的某个可以讓数据总线訪問的特定存储单元的内存地址

在和虚拟内存的计算机中,物理地址这个术语多用于区分虚拟地址。尤其是在使用内存管理单元(MMU)转换内存地址的计算机中,虚拟和物理地址分别指在经MMU转换之前和之后的地址。

计算机网络中,物理地址有时又是MAC地址的同义词。这个地址实际上是用于数据链路层,而不是如它名字所指的物理层上的。

不对齐的寻址[编辑]

根据计算机体系的不同,对内存的不对齐的访问对计算机的性能可能会有所损害。例如,像Intel 8086这种数据总线为16位的计算机,对偶数地址的访问会更有效率。在那种情况下,获取一个16位的值只要读一次内存以及在数据总线上传送一次数据。显然,如果那16位的值储存在奇数地址上,处理器实际上要读两次内存,即,一次用于读存储在低地址的部分,另一次读存储在高地址的部分;两次都要把读到的数据丢弃一半。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