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路華 (公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寶路華Bulova)是一家以美國紐約為基地的公司,以生產手表時鐘為主要業務。

歷史[编辑]

寶路華由美國一位來自波希米亞的移民約瑟夫·寶路華Joseph Bulova,1851年─1936年)於1875年創立,當時名為「J.寶路華公司」(J. Bulova Company)。後來在1923年公司重組成為「寶路華手表公司」(Bulova Watch Company),並於1979年成為Loews Corporation的一部份[1]。「寶路華」這個姓很可能源自波蘭語的「Buława」,是一種儀仗式的權杖

1941年7月1日寶路華在美國以九美元放映電視史上第一支電視廣告,在道奇隊和費城人隊棒球賽前播放。 1993年,宝路华被香港中南集团收购。2008年,日本著名手錶廠商星辰錶以兩億四千七百萬美元收購寶路華,其典型的創新突破工藝為音叉錶。

參考[编辑]

  1. ^ Kenneth T. Jackson: The Encyclopedia of New York City: The New York Historical Society; Yale University Press; 1995. P. 168.

體育贊助[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Template:Manufacturing-company-st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