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硬幣分級服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專業硬幣分級服務
Professional Coin Grading Service, PCGS
公司類型硬幣驗證服務
成立1985年
代表人物大衛·霍爾
David Hall
總部美國加州
主要部門主要部門
母公司Collectors Universe
网站http://www.pcgs.com

專業硬幣分級服務公司(Professional Coin Grading Service, PCGS)是一家創立於美國加州,提供硬幣專業分級、鑑定、分級和封裝服務的第三方驗證公司。

歷史沿革[编辑]

專業硬幣分級服務創立於1985年,由七位創始股東共同籌組公司:

  • David Hall[1]
  • Silvano DiGenova
  • Bruce Amspacher
  • Gordon Wrubel
  • Van Simmons
  • John Danreuther
  • Steve Cyrkin

這家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針對世界各國的硬幣進行鑑定服務,並設有分級制度,專業硬幣分級服務在亞洲歐洲都設有分公司,專業硬幣分級服務被纳斯达克上櫃公司環球收藏家英语Collectors Universe併購。

服務[编辑]

專業硬幣分級服務公司提供世界各國的硬幣認證,對硬幣進行分類、鑑定、分配和封裝在透明、密封的塑膠硬殼包裝中,還會針對各個硬幣給予註記標籤,上面會有分級認證,以此來判斷各個硬幣的價值。認證過程中,公司不會提供硬幣清潔、拋光、修補等破壞性的介入,只會針對現況做出鑑定。

鑑定後包裝[编辑]

經過專業硬幣分級服務公司鑑定後的硬幣,都會給予一個專屬的塑膠硬殼收藏盒,上面貼有雷射防偽標籤,還會正面印有硬幣的國籍、類型、面額、等級,更多的詳細資料,可以透過收藏盒上的二維條碼NFC近場通訊[2]得知該枚硬幣的所有報告以及鑑定真偽。

參考來源[编辑]

  1. ^ PCGS co-founder dies. [2022-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3). 
  2. ^ PCGS Announces Security Chip-Embedded Slabs To Protect Against Counterfeiting. [2022-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3). 

相關條目[编辑]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