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堤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51°53′N 4°38′E / 51.883°N 4.633°E / 51.883; 4.633

金德代克
世界遗产
位置 荷蘭欧洲和北美地区
標準 i, ii, iv
参考编码818
登录年份1997(第21屆會議
坐標51°52′57″N 4°38′58″E / 51.88250°N 4.64944°E / 51.88250; 4.64944

金德代克Kinderdijk)是荷兰西部南荷兰省的一个村庄,部分属于新莱克兰(Nieuw-Lekkerland),部分属于阿尔布拉瑟丹,距鹿特丹东面15公里。

金德代克坐落在莱克河诺德河交汇处,为了排出水,1740年建立一个由19座风车组成的系统,是荷兰最大的风车系统。小孩堤防风车群已成為成为荷兰最知名的景点之一,于1997年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得名[编辑]

关于小孩堤防(Kinderdijk)的得名历史有许多故事。最初这个村庄的名字是“埃尔斯豪特”(Elshout)。

1.最著名的有关小孩堤防得名的故事上溯至1421年,大圣伊丽莎白洪水(St. Elisabethsvloed)中。在1421年的圣伊丽莎白洪水中,Grote Hollandse Waard被洪水淹没,而阿尔布拉瑟瓦尔德(Alblasserwaard)圩田则幸免于洪水。当最糟糕的风暴过去后,洪水消退之时,有人去这两个地区之间的堤防(levee)察看有什么东西可以抢救回来。他看见远处有个木制的摇篮漂浮着。没人指望里面会有什么东西活着,但当它漂近时,有人看见它在摇动。当摇篮漂得更近时,有人看见一只在里面跳来跳去试图使它保持平衡,以防止水进入摇篮。当摇篮最终靠近堤防时,有人钓起它并发现里面有一个安静熟睡的未见水痕的婴儿。在一些版本的故事中,猫使其平衡并漂浮。这个民间故事和传奇已经被发表在一本英文书"The Cat and the Cradle"(Meder 2007; Griffis, 1918)中。

2.另一个故事说,小孩堤防是因由童工修造而得名。

3.还有一个故事说,过去有位Jan住在一个离这里很近的大住宅里。Jan有许多孩子,所以被称为“Jan der Kindere”(小孩的Jan)。后来,人们将他住过的这片地方称为“小孩堤防”(Kinderdijk)。

4.又有一个解释是该堤防比周围其他的堤防要矮。这个较小的堤防就被称作“小孩”了。

风车群[编辑]

小孩堤防的风车群1997年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这19座风车,呈风车步间(molengang)的形式,是一个观光地。其中一个靠近小孩堤防村(the village of Kinderdijk)的风车在夏季供游客参观。游客可步行或骑自行车参观这成排的风车。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