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悦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小川悦司
出生 (1969-02-23) 1969年2月23日55歲)
日本 新潟縣
國籍 日本
職業漫画家
活動時期1995—
類型料理漫画
代表作中華一番
獎項2007年第31回講談社漫画賞児童部門受賞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小川 悦司
假名おがわ えつし
平文式罗马字Ogawa Etsushi

小川悦司(日语:おがわ えつし、1969年2月23日),日本漫畫家新潟縣人,祖父是日本知名的西洋畫家椿悦至。

長岡高等學校畢業,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學士。在大學時就常投稿漫畫,被學校的後輩稱為肖像畫專家,經常指導後輩繪畫,在还是新人画家时,担任补习教师攒生活费。他喜歡《少林寺》之類的華語武打電影,也很喜歡中國料理,於是創作的主題大多跟中國或者料理有關,作品有《日本寶王傳》、《料理獵人雙雷傳》、《天使的煎鍋》、《下町食物語〜淺草人》、《阿斯特雷亞的天秤等》、《すしいち!》。

據說,小川悅司當年看完電影《少林寺》之後,對中國文化產生興趣,他也非常喜歡吃中國菜,于是找來許多有關中國菜的書來看。小川悅司在还是新人漫画家时,周刊《少年MAGAZINE》编辑部建议他试画中国为舞台的料理漫画,他立刻答应,創作了漫畫作品《中華一番》,是敘述四川少年廚師劉昴星,在廣州努力修煉廚藝,終於打敗惡敵而功成名就的勵志故事。該作為曾連載于周刊《少年MAGAZINE》(又譯:《中華小廚師》)。被改編成TV動畫後大受歡迎。2001年在周刊《少年MAGAZINE》連載作品《日本寶王傳》,2003年底在《少年MAGAZINESPECIAL》上發表短篇新作《料理獵人雙雷傳》,首期刊載前篇60頁。故事的舞台是19世紀末的中國。2017年11月17日,开始连载续作《中华一番·极》,并在2019年10月再推出重制版《真·中華一番》动画。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