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兒童周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小明周
明報兒童周刊

明報兒童周刊》,是香港的一本兒童雜誌,於1990年7月15日在香港創刊[1],至停刊一刻歷時17年,以6至12歲的學童作為主要讀者對象。1996年,《明報兒童周刊》向香港的學校推銷訂閱計劃。

歷史[编辑]

《明報兒童周刊》原為號外兒童周刊及在《明報周刊》內的《小明周》,

號外兒童周刊於1990年創刊,出版人為岑建勳,岑氏當時亦以其卡通化「獅子頭」形象出現於該書[2],內容涵概常識、動漫、玩具、和電玩。

1994年,號外兒童周刊被明報集團收購,刪除了「號外」之名並與《明報周刊》內的《小明周》合併,形成現時《明報兒童周刊》。2000年代開始除了原來的周刊代表卡通角色元氣一族元氣仔(GENKI)、木獨妹、俏皮妹、勞氣仔和巴喳妹等外,還加入了天神國的栗子天使和溶溶冰冰。惟革新後數年,於2008年3月下旬,在第914期出版過後停刊。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