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残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少年残像
少年残像
Boy's Next Door
假名 しょうねんざんぞう
罗马字 Shōnen Zanzō
類型 少女恐怖漫畫心理浪漫Yaoi
漫画
作者 由贵香织里
出版社
連載雜誌 花与梦STEP
叢書 花与梦COMICS
發售日
  • 1998年3月19日(单行本)
  • 2009年11月17日(文库本)
冊數 全1冊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少年残像(日語:少年残像,英語:Boy's Next Door日本漫画家由贵香织里的短篇少女漫画作品,刊登于《花与梦STEP》1997年11月15号增刊上。这个故事以美国洛杉矶为背景,讲述了忧伤的老师亚德里安与年轻男妓劳伦斯之间的爱情故事。

登場人物[编辑]

亞德里安·克莱エイドリアン・クレイ,Adrian Clay)
白天是溫文儒雅的小学老师,夜晚是潛伏在洛杉磯小巷裡,以男妓為對象的連環殺人魔。童年時曾被母親丟棄,花了兩天時間走回家,卻在母親和同居人的爭執中,發現自己是母親年輕時在遊樂園被小丑侵犯所生的孩子,所以母親才會對他百般虐待,殘酷的真相令他深受打擊,因此在母親被同居人刺傷並向他求助時,補上了最後一刀。長大後,為了不讓更多孩子像自己一樣有悲慘的童年而成為小學老師,但對自己身世的自卑及童年噩夢迫使他不斷殺人以追求短暫的慰藉,直到遇上勞倫斯。
劳伦斯·希尔ローレンス・ヒル,Lawrence Hill)
隸屬於達拉斯的男妓,無意間目擊亞德里安的殺人現場,並撿到他的遺失物,但卻沒有報警或向所屬黑幫回報,而是藉此接近他,希望他幫自己重獲自由。
达拉斯ダラス,Dallas)
勞倫斯的哥哥,妓院老闆兼黑幫,心狠手辣,連自己弟弟都推入火坑。
维克多利亚ヴィクトリア,Victoria)
亞德里安的學生,有些男孩子氣的小女孩,曾和同學打架、順手牽羊,但在亞德里安的關心下逐漸導回正軌,和他非常親近,也是唯一知曉並認同亞德里安和勞倫斯關係的人,故事結尾認養了蜥蜴沃爾夫。
沃尔夫ウォルフィ,Wolfy)
亞德里安的寵物蜥蜴,亞德里安為牠訂做的項鍊掉在案發現場,成為勞倫斯接近亞德里安的契機。
雷蒙德レイモンド,Raymond)
故事一開始被亞德里安殺死的受害者,為達拉斯旗下的男妓。

出版書籍[编辑]

卷數 日本 白泉社
發售日期 ISBN 1998年3月19日 ISBN 4-59-212497-9
2009年11月17日 ISBN 978-4-59-288833-8(文庫本)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