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尼姆琴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尤里·尼姆琴科(俄语:Юрий Нимченко羅馬化Yuri Nimchenko),出生日期不详,克里米亚人,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上士,坦克指挥官。在对乌克兰南部军事行动中因立下战功而被授予“俄罗斯联邦英雄”荣誉。

军事生涯[编辑]

尤里·尼姆琴科来自克里米亚,于2014年入伍俄罗斯武装部队并成为坦克指挥官。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尤里·尼姆琴科率领旗下的坦克部队突破了乌军防守成功渡河,并根据指挥部的要求在北克里米亚运河大坝地区建立了阵地。根据报道在2月24日夜间的战斗中,尤里的部队在乌军发起进攻的前几分钟内就摧毁了乌军三辆坦克。2月25日早晨,乌军一由步兵支持的坦克营试图夺回交通桥梁,战斗爆发后的四十分钟内,尤里的坦克部队摧毁乌军六辆坦克和三辆装甲运兵车,并重创了乌军作战人员[1]。2022年3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俄罗斯联邦英雄”荣誉。[2][3]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