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仁波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冈仁波齐
Paths of the Soul/Kang rinpoche
基本资料
导演张杨
编剧张扬
主演
  • 尼玛扎堆
  • 杨培
  • 斯朗卓嘎
  • 次仁曲珍
  • 色巴江措
  • 仁青晋美
制片商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乐视影业(天津)有限公司
云南尚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麦颂影视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和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霍尔果斯和力辰光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深圳马灯电影有限公司
西藏鑫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片长117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藏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5年9月15日 (2015-09-15)(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
  • 2017年6月20日 (2017-06-20)(中国)
发行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马灯电影有限公司

冈仁波齐》是张杨编剧、执导的一部电影,讲述了十一个藏人在去拉薩朝聖路上所发生的故事。

故事[编辑]

住在芒康縣普拉村的楊培年事已高,回想當年其兄因為事故身亡,終身沒有前往拉薩朝聖,心感遺憾。楊培哥哥的兒子尼瑪扎堆因此決定在新年後與楊培一起動身朝聖。时正马年,正好是神山冈仁波齐峰百年一遇的本命年,小村里很多人都希望加入楊培的朝圣队伍。这支队伍里有即将临盆的孕妇、家徒四壁的屠夫、自幼残疾的少年,最後總共有11個村民決定同行。眾人使用一台拖拉機,帶著帳篷、衣服和糧食,沿著318國道前行,展開2,000多公里的旅程。中途發生了女藏人要生產小孩和交通意外等事故,使眾人不得不自己推車前行。

最終眾人抵達拉薩並前往布達拉宮朝聖。但是因為眾人盤纏已經用盡,男藏人便在拉薩當洗車和建築工人賺取旅費,以繼續前往冈仁波齐峰的旅程。他們在拉薩的客店老闆娘被喇嘛要求叩十萬個頭,但是她身體不好無法實行,於是要求眾人代叩,並且會免卻眾人的住宿費用。眾人同意。最後眾人在拉薩工作了兩個月後再度出發,終於抵達冈仁波齐峰。而楊培則因病在此過世,眾人邀請喇嘛為其在山腳下舉行了天葬儀式,然後再展開歸家的路程。

演员[编辑]

演员 角色
杨培 杨培
尼玛扎堆 尼玛扎堆
斯朗卓嘎 斯朗卓嘎
次仁曲珍 次仁曲珍
仁青晋美 仁青晋美
达瓦扎西 达瓦扎西
江措旺堆 江措旺堆
姆曲 姆曲
仁青旺佳 仁青旺佳
色巴江措 色巴江措
扎西措姆 扎西措姆

获奖[编辑]

本片获得2015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特别表彰。[1]

票房[编辑]

2017年六月下旬,電影在中國公映收穫一億票房。[2]

相關條目[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张雯彦. 2015导演协会表彰出炉:冯小刚获年度男演员. 网易娱乐. 2016-04-10 [2017-07-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20) (中文). 
  2. ^ 譚旻煦. 電影《岡仁波齊》熱映後 走進素人演員的幕後生活. 文匯報. 2017年10月13日 [2018年8月3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年5月26日).  参数|newspaper=与模板{{cite web}}不匹配(建议改用{{cite news}}|website=) (帮助)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