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共产党(独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巴拉圭共产党(独立)(西班牙語:Partido Comunista Paraguayo (independiente),缩写为PCP(i))是巴拉圭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1967年,巴拉圭共产党发生分裂,党内由奥斯卡·克雷依特领导的持亲、反古巴立场的一派另行建党,也取名为巴拉圭共产党;1973年,改用现名。该党有时也被称作巴拉圭共产党(马列)巴拉圭共产党 (克雷依特)[1][2]。1989年,该党获得合法地位。该党的意识形态是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反修正主义毛主义。该党的政治立场是极左翼。该党出版刊物《巴拉圭人团结》。该党是革命政党和组织国际协调的成员。

参考资料[编辑]

  1. ^ Hobday, Charles. Communist and Marxist Parties of the World. Harlow: Longman Group. 1986: 369. 
  2. ^ Alexander, Robert J. International Maoism in the Developing World. Westport: Praeger Publishers. 1999: 14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