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在巴黎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巴黎夜貓
猫在巴黎
A Cat in Pari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尚-卢·费利乔利
亚伦·甘诺
监制Jacques-Rémy Girerd
编剧亚伦·甘诺
主演Dominique Blanc
Bruno Salomone
Jean Benguigui
Bernadette Lafont
Oriane Zani
Bernard Bouillon
配乐Serge Besset
剪辑Hervé Guichard
制片商Digit Anima
Folimage
France 3 Cinéma
Emage Animation Studios
片长65 分钟[1]
产地法国
瑞士
挪威
比利时
语言法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0年12月15日 (2010-12-15)
发行商Gébéka Films
票房$309,973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猫在巴黎
香港貓的一生

猫在巴黎》(英語:A Cat in Paris)是一部2010年上映的法国动画电影,由亚伦·甘诺与尚-卢·费利乔利导演,获得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影片讲述了一只生活巴黎名叫蒂诺的小猫的故事,它白天是小女孩左伊的玩伴,晚上又是盗贼尼克的助手。影片画面很具法国手工绘画风味。[2]

剧情[编辑]

左伊的父母都是巴黎的警察,她的父亲在抓捕盗贼维克多·柯斯达的过程中被维克多·柯斯达杀死,自从这个悲剧发生后,左伊便一言不发。陪伴左伊的小猫叫蒂诺,白天它陪伴左伊,并抓来小蜥蜴给她玩,而晚上它则变成了盗贼尼克的助手,两人飞檐走壁四处行窃。

内罗毕巨人雕像将来巴黎展览,巴黎的警局既要抓捕盗贼,还得防范雕像被偷,维克多·柯斯达此前就差点得手。一天晚上,好奇的左伊偷偷跟随着蒂诺外出,途中无意发现维克多·柯斯达团伙正在计划偷盗内罗毕巨人雕像,而且她们家的保姆也参与其中,左伊不小心被他们发现,于是一群人开始抓捕左伊,左伊逃进尼克的房间藏起来,就在左伊即将被柯斯达一群人抓住时,尼克和蒂诺回家救出了左伊。然而逃出没多久,尼克因为盗窃被警察逮捕,左伊的妈妈把左伊交给保姆看管,左伊在母亲坐车离开后终于叫出了一声妈妈,可是为时已晚。

尼克在被带回警局的途中一直警告左伊的母亲,左伊有危险,可是没人相信,在蒂诺的帮助下,尼克和蒂诺一起逃出了警车,左伊的母亲终于决定回家去看看左伊的情况,但回到家中却发现家里空无一人。

蒂诺靠气味带着尼克追踪到了关押左伊的地点,他们再次合力救出了左伊,但是被发现,尼克带着左伊、蒂诺一路逃到巴黎圣母院的屋顶上。后来左伊的母亲也追到此地,最后尼克、蒂诺和左伊的母亲三人一起与维克多·柯斯达在巴黎圣母院旁的塔式起重机上搏斗,维克多·柯斯达从起重机上掉下摔死。影片的最后,空中雪花飘舞,厚厚的积雪覆盖了整个巴黎,尼克与左伊的母亲还有左伊、蒂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3]

参考资料[编辑]

  1. ^ UNE VIE DE CHAT (PG).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12-03-30 [2013-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2. ^ 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电影《猫的生活》. 看看新闻网. 2014-05-01 [2014-10-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7) (中文(简体)). 
  3. ^ 第84届奥斯卡动画长片初选名单4部欧洲动画详介. 时光网. 2011-11-08 [2014-10-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7) (中文(简体)).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