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勒蒂尼-诺尔日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布勒蒂尼-诺尔日站
Gare de Bretigny - Norges
位置 法國科多尔省布勒蒂尼
地理坐标47°23′23″N 5°6′36″E / 47.38972°N 5.11000°E / 47.38972; 5.11000
海拔306
车站类别法国铁路
运营机构
途经线路
换乘交通(无)
车站构造
站体类型地面
车站层数1层
站台2
股道2
其他信息
使用状态使用中
历史
启用日期1872年10月28日
营运信息
乘客數量
(2015年)
约1万人次[1]
服务
TER

布勒蒂尼-诺尔日站(法語:Gare de Bretigny - Norges)是法国的一个铁路车站,位于法国东部市镇布勒蒂尼境内,靠近诺尔日城

位置[编辑]

布勒蒂尼-诺尔日站位于布勒蒂尼市区的南部,距离布勒蒂尼市镇中心大约1公里。车站大致呈东南-西北走向,开口朝东北,面向热莫市区。

设施[编辑]

布勒蒂尼-诺尔日站是一个无人看守的乘降所,没有任何人工售票设施及自动售票机,在布勒蒂尼-诺尔日站上车的乘客需主动购票或使用通勤卡。

此外,布勒蒂尼-诺尔日站位于省道D28H线的铁路平交道口处,该站的上下行方向的站台分别设于道口两侧,且该站未设置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前往对向站台的乘客需横穿铁路正线;加之该站无人看守且缺乏安全线等标识,因此该站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停靠线路[编辑]

以下列车线路在布勒蒂尼-诺尔日站停靠[2]

布勒蒂尼-诺尔日站列车线路表
线路 车种 上一站 下一站 大致运行频率[註 1]
第戎蒂耶河畔伊斯 TER 吕费 圣朱利安-克莱奈 每天4~12趟
  1. ^ 在本栏中,往返1次为"1趟"

配套交通[编辑]

长途客车[编辑]

布勒蒂尼-诺尔日站附近暂无长途客运线路。当铁路线施工或罢工时,SNCF可能也会提供途径布勒蒂尼市区的临时大巴车线路。

市内交通[编辑]

布勒蒂尼-诺尔日站附近暂无城市公共交通线路。

社会车辆[编辑]

布勒蒂尼-诺尔日站门口可停放少量社会车辆。

临近车站[编辑]

布勒蒂尼-诺尔日站(Gare de Bretigny - Norges
上行车站 线路 下行车站
吕费站 第戎-蒂耶河畔伊斯铁路 圣朱利安-克莱奈站
  • 本表仅显示运营中的线路及车站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SNCF. Fréquentation en gares. SNCF Open Data. [2017-0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03) (法语). 
  2. ^ SNCF. Is-sur-Tille - Dijon (PDF). TER Bourgogne. [2017-01-04].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6-11-25) (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