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大街 (德累斯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布拉格大街

布拉格大街(Prager Straße)是德累斯顿的主要购物街,南起德累斯顿火车站前的维也纳广场 ,北到旧市场

布拉格大街兴建于1851年至1853年,连接旧城区和南部的波希米亚车站。很快这里成为富人区,后来银行家,律师也纷纷入驻。不久建起了众多的购物和娱乐场所,成为德累斯顿最负盛名的街道之一。其中最杰出的建筑有维多利亚大厦(Viktoriahaus)、百货公司和住宅火灾保险公司大楼。由于布拉格大街成为德累斯顿最重要的购物街,在1890年代选择在波希米亚车站的位置新建德累斯顿火车总站。

1945年,在德累斯顿轰炸中,布拉格大街一带几乎全部被破坏。只有一间酒店在轰炸中得以幸存,后来临时使用,几年之后被拆毁。

这条街曾经长期通行电车,1970年代改为步行街。1970年代和1980年代,在这条主要步行街两侧,陆续重建了众多的商店,酒店。1989年10月,在布拉格大街发生街头示威。德国统一后,陆续新建一批建筑,昔日社会主义风格的建筑正在逐步消失。

每年5月,在德累斯顿举行为期一周的国际迪克西兰节,布拉格大街亦是现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