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鳥的蛋是誰的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布穀鳥的蛋是誰的

杜鵑鳥的蛋是誰的
《杜鵑鳥的蛋是誰的》台版封面
原名カッコウの卵は誰のもの
カッコウのたまごはだれのもの
Cuckoo no Tamako wa Dare no Mono
作者東野圭吾
类型推理小說懸疑小說
语言日語
發行信息
出版時間2010年1月20日 编辑维基数据
出版地點 日本
媒介單行本文庫本平裝書
页数357
规范控制
ISBN978-4-334-92694-6
本頁面使用HTML注音,若瀏覽器不支持,注音會顯示在文字後方,如:衣(yī)。
文學
文學
各國文學
記事總覽
出版社文学期刊
文学獎
作家
詩人小說家
其他作家

杜鵑鳥的蛋是誰的》,簡體中文版譯作《布谷鳥的蛋是誰的》,是日本作家東野圭吾長篇推理小說。2010年由光文社發行了單行本,2013年光文社發行文庫本。

2016年春季由WOWOW電視台撥出的改編為真人版連續劇。土屋太鳳主演[1]

出版書籍[编辑]

出版社 出版日期 格式 頁數 ISBN 譯者
日本 光文社 2010年1月20日 單行本 357頁 ISBN 978-4-33-492694-6 不適用
中国 新星出版社 2011年5月21日 平裝書 324頁 ISBN 978-751-330064-3 馬傑
日本 光文社 2013年2月13日 文庫本 392頁 ISBN 978-4-33-476529-3 不適用
臺灣地區 獨步文化 2013年11月2日 平裝書 336頁 ISBN 978-986-604-366-6 王華懋
朝鮮 (地區) 재인 2013年11月15日 平裝書 424頁 ISBN 978-89-9098250-6 김난주

故事簡介[编辑]

前高山滑雪奧運選手緋田宏昌,發覺自己女兒緋田風美有滑雪的天賦後,悉心栽培,卻在無意間發覺女兒不是自己親生。體育培訓機構新世開發看好緋田風美潛質,吸收她入機構內接受訓練。新世開發意圖研究緋田父女是否在運動相基因上有遺傳性時,卻遭緋田宏昌堅拒。新世開發接獲恐嚇信威脅緋田風美人身安全,不得不指派副所長柚木洋輔對她貼身保護。同時柚木洋輔由於基因優越性,想邀請鳥越伸吾加入越野滑雪,新世開發鳥越向伸吾父親鳥越克哉的工作機會,以吸收鳥越父子進入公司。鳥越伸吾在沒有退路之下,雖志不在滑雪,仍遵照指示訓練。但因鳥越伸吾天賦異秉,即使技術一團糟的,表現仍優於充滿熱情卻缺乏才能的同級生。同公司的風美與伸吾在同一處受訓,心態卻大不相同。

「KM建設」的社長上條伸行找上緋田宏昌要求檢驗DNA,以確認風美與一位女士的親屬關係,心知肚明的緋田答應後交由柚木洋輔暗中檢驗,並準備面對被揭穿不是風美生父的現實。上條以風美追隨者的身分追到交通巴士上,巴士卻在風美臨時下車後爆炸,上條成為唯一傷重昏迷的受害者。

緋田宏昌由上條的背景追查風美生母下落。柚木則由爆炸裝置的來源調查到相同所在。目標相近卻各有所圖的兩人分頭追索出事情的真相。

杜鵑鳥的蛋下在別種鳥類的巢中,優秀的運動基因由親子遺傳,兩者都非接收者之意願,那麼究竟應歸屬於誰?

登場人物[编辑]

緋田 宏昌緋田ひだ 宏昌ひろよし,Hida Hiroyoshi)
高山滑雪奧運選手,但未曾在國際性比賽留下好的名次。
緋田 風美緋田ひだ 風美かざみ,Hida Kazami)
緋田宏昌的女兒,高山滑雪選手。是高山滑雪界的明日之星,目前隸屬新世開發高山滑雪部的成員。
緋田 智代緋田ひだ 智代ともよ,Hida Tomoyo)
緋田宏昌的妻子。在風美小時候自殺身亡。
鳥越 伸吾鳥越とりごえ 伸吾しんご,Torigoe Shingo)
熱愛吉他,但無相關天賦。被柚木發掘其運動才能,不得不加入新世開發少年滑雪俱樂部,開始接受越野滑雪訓練。
鳥越 克哉鳥越とりごえ 克哉かつや,Torigoe Katsuya)
鳥越伸吾的父親,前登山家。愛好登山更勝愛家人。但最後仍想為兒子盡心盡力。
高倉高倉たかくら,Takakura)
新世開發高山滑雪部的教練,指導緋田風美。緋田宏昌選手時代的教練兼密友。
貝塚貝塚かいづか,Kaiduka)
新世開發越野滑雪部的教練,指導鳥越伸吾,非常嚴格按表操課。
柚木 洋輔柚木ゆずき 洋輔ようすけ,Yuzuki Yousuke)
新世開發運動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相信可經由基因的排序關聯性,尋找出各類型的頂尖運動好手。
小谷小谷こたに,Kotani)
新世開發體育部的部長。對於柚木來說,小谷就是他的上司。
藤井藤井ふじい,Huzii)
與伸吾在同場集訓的當地高中滑雪隊員。與伸吾同為高一學生,對人友善且熱愛滑雪,只是滑雪成績不佳。
黑澤黒沢くろさわ,Kurosawa)
與伸吾在同場集訓的當地高中滑雪隊員。是藤井的學長,在越野滑雪項目的技術高超,是參加全國性大賽的常客,喜歡在訓練時與伸吾互相較量。
上條 伸行上条かみじょう 伸行のぶゆき,Kamijou Nobuyuki)
「KM建設」的社長。因只有自己知道的原因接近緋田父女。
上條 世津子上条かみじょう 世津子せつこ,Kamijou Setsuko)
上條伸行的妻子。
上條 文也上条かみじょう 文也ふみや,Kamijou Fumiya)
上條伸行的兒子。「KM建設」常務。身患重病。
木原木原きはら,Kihara)
警視廳刑事部搜查一課警部。
西島西島にしじま,Nishizima)
警視廳刑事部搜查一課巡查部長。

電視劇[编辑]

杜鵑鳥的蛋是誰的
カッコウの卵は誰のもの
类型推理
原作東野圭吾《杜鵑鳥的蛋是誰的》
主演土屋太鳳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語
集数6
每集长度60分鐘
制作
制作人井上衛、渡邉浩仁
拍攝地點 日本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WOWOW電視台
声音制式立體聲
播出日期2016年3月27日—5月1日
各地节目名称
港澳基恩之絆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推理小說的連續劇《杜鵑鳥的蛋是誰的(日語:カッコウの卵は誰のもの,2016年4月起於日本收費電視臺WOWOW每週日的「連續劇W日语ドラマW」時段播出,全劇共6集,由土屋太鳳主演[1]。此劇亦是土屋自NHK晨間劇》之後初次主演民營電視台電視劇[2]

主要角色[编辑]

製作團隊[编辑]

  • 導演:耶雲哉治、山下司
  • 劇本:田邊滿
  • 音樂:山下宏明
  • 製作人:井上衛、渡邉浩仁

播出日程[编辑]

各集 播出日期 標題 導演
1 3月27日 才能という名の羽(才能的名字叫做翅膀)
2 4月3日 折れた翼(被折去的翅膀)
3 4月10日 破られた殻(破殼而出)
4 4月17日 舞い降りた秘密(從天而降的秘密)
5 4月24日 カッコウの祈り(杜鵑鳥的祈禱)
6 5月1日 血の飛翔(血之飛翔)
日本 日本 WOWOW 週日連續劇W日语ドラマW#日曜オリジナルドラマ
接档杜鵑鳥的蛋是誰的
(2016.03.27 - 2016.05.01)
被接档
Megabank 最終決戰日语メガバンク最終決戦#テレビドラマ
(2016.02.14 - 2016.03.20)
不沉的太陽
(2016.05.08 - 2016.09.25)

參考資料及註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