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龙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布龙公路
西 布龙路
W Bulong Rd E
命名緣由布吉龙华
類型省道、城市主干道
道路長度15公里(9.3英里)
车速限制60公里每小時
车道数双向八车道
地點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市
起點布吉大芬立交
終點大浪水朗枢纽立交

布龙路(又称布龙公路)是深圳市内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横跨龙岗龙华两区;东起龙岗区布吉大芬立交,连接 布沙路和 龙岗大道,在龙华区大浪布龙龙观路口( 360省道终点)与 龙观大道相接,并往西北与福龙路相交,最后止于水朗枢纽立交与 石观路龙大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连接。[1] 本路在布龙龙观路口以东为 360省道(核龙线)的末尾路段,以西至水朗枢纽立交为 359省道(西宝线)的一部分,也是沿线各地(布吉坂田民治龙华大浪)对外交通的主干道。

历史[编辑]

2009年的布龙路

布吉到龙华之间在1931年前就有道路连接,之后便有了布龙公路的说法[2],但是这条第一代的布龙公路(即今日的 吉华路)在20世纪90年代布吉和龙华两镇开始工业化发展之后便经常拥堵,再加上其线位较绕,路面较窄,因此新建另一条通道分流,即现在的布龙路。

布龙路初期又叫“布龙一级公路”、“新布龙公路”,约在1994年-1996年全线通车,1996年12月编入广东省360省道,后来又在2007年开始进行市政化改造,拓宽了道路并增设部分辅道,主道也部分立体化,工程于2010年—2011年完工。

沿路概况[编辑]

途径地区[编辑]

360省道终点,位于布龙龙观路口南端

龙岗区南湾街道大芬、石芽岭)、吉华街道(三联、上水径)、坂田街道(杨美,坂田)

龙华区民治街道(油松、牛栏前、上塘)、龙华街道(龙胜、赤岭头)、大浪街道(上早、鹊山、上横朗)

主要相交道路[编辑]

(由布吉往龙华方向排列,括号为立交桥,其余未提及的均为平面路口[3]

沿路地铁站[编辑]

5號線

杨美坂田五和

4號線

龙胜

6號線

上芬元芬

参考资料[编辑]

  1. ^ Google地图
  2. ^ 宝安县志. 广州: 广东人民出版社. 1997年5月: 289–290. ISBN 7-218-02381-9. 
  3. ^ 高德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