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黑爾IDW衝鋒槍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帕克·黑爾IDW衝鋒槍
类型衝鋒槍
個人防衛武器
原产地 英国
生产历史
生产商帕克·黑爾公司英语Parker-Hale(Parker-Hale)
基本规格
重量2.9公斤
长度276毫米
枪管长度83毫米
152毫米
254毫米

子弹9×19公釐帕拉貝倫彈
口徑9毫米
枪机反沖作用
发射模式全自動
射速100—1,400發/分鐘
有效射程400米
供弹方式20、32發彈匣
瞄具機械瞄具

帕克·黑爾IDW衝鋒槍(前身為布希曼衝鋒鎗)是一款發射9×19公釐帕拉貝倫彈衝鋒鎗個人防衛武器

設計[编辑]

IDW的前身,布希曼衝鋒鎗的原型槍射速高達1,400發/分鐘。由於射速過高令射手難以控制,設計人員將其射速降低至450發/分鐘。作為防衛武器,該槍設計得十分緊湊,使得它無法使用傳統的減速機構,於是測試人員在其握把內安裝電子調速裝置,透過該裝置的控制以解脫阻鐵降低射速。該槍的電子射速調節器使用壽命可達30,000發,即使發射不同膛壓的彈藥,也不會對射速造成影響。其缺點是當電池耗盡時,射手若來不及更換便只能作半自動射擊。帕克·黑爾高度重視IDW的定制化,它配備了皮卡汀尼導軌,用於安裝各種可拆卸的照準器。其可摺疊式槍托同時可伸縮。如有需要,該槍也可以配備兩腳架。PDW的標準彈匣容量為32發,另提供更短的20和12發彈匣。

歷史[编辑]

IDW衝鋒槍在市場上的銷售量十分糟糕,且沒有獲得任何軍隊正式採用為二線武器。於是其初始設計的專利於1989年被喬治·伊洛韋加(George Ealovega)和理查德·韋斯特(Richard West)兩人收購,其中喬治取消了原本的電子射速調節器,並將其機械式復進簧改為類似汽車減震器的液壓系統。若使用者需要較高的射速,他只需要在一分鐘內就能更換成機械式復進簧。改進後的布希曼衝鋒槍被全新命名為IDW(Individual Defence Weapon單兵防衛武器),除了9×19毫米鲁格彈口徑外還提供了一種10毫米AUTO口徑型,該槍的原型由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萊茵蘭德儀器公司(Rheinlander Instruments)生產。IDW主要是面向保鏢單位銷售,然而銷售狀況還是不理想。

布希曼衝鋒鎗的設計理念源自北約推出個人防衛武器(PDW)的新式武器概念,推出的時間與FN P90等幾種PDW武器相近,然而發射新型彈藥的FN P90卻只取得有限的成功,而IDW衝鋒鎗和其他發射9×19毫米鲁格彈的PDW在市場上也同樣失敗了。後來IDW的設計由英國帕克黑爾公司買下,並改進了其槍托造型,只提供9×19毫米鲁格彈口徑型。原希望英國陸軍能採購此槍作為戰場二線人員的個人防衛武器,可是帕克黑爾IDW的市場定位終究還是保鏢。

参考文献[编辑]

相關[编辑]

鎗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