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广场大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从南看帝国广场大道,图右可见罗马斗兽场

帝国广场大道(Via dei Fori Imperiali)是罗马市中心的一条道路,成一条直线,从威尼斯广场向东南到罗马斗兽场所在的斗兽场广场。

这条路原名凯旋大道(Via Triumphale),修建于墨索里尼执政时期。沿路一侧或两侧经过图拉真广场奥古斯都广场和涅尔瓦广场。近年来,道路两侧进行了大量的考古发掘,显然,罗马帝国的重要古迹就在下面。

这条道路的存在,阻碍了罗马帝国重要区域的挖掘,但是汽车穿越部分古罗马广场,有可能对幸存建筑物造成无法估量和无法弥补的损害。这条道路的两侧的考古发掘持续至今。

2013年8月3日,南部一段1拉哥·科拉多·里奇和羅馬鬥獸場之間的道路停止為私人道路,公共汽車及出租車堩允許使用[1]

參考[编辑]

  1. ^ Pedonalizzazione via dei Fori Imperiali: al via il 3 agosto con una notte di fest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omune Roma Capit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