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時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平壤時報英语:The Pyongyang Times)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官方刊行的英文報紙,因發行於首都平壤而得名。

報紙創立於1965年[1],通常有八版。頭版報道領導人活動事跡,後幾版是科技和思想成就,接著是反之宣傳[2]。最後的版面是“外國新聞”,對國際事件予以簡略報道,且多取自意識形態相近的社會主義國家[3]。儘管是英文報紙,同朝鲜其它報刊、媒體一樣,具有濃厚的官方色彩,很多新聞報道與勞動新聞等報紙相互翻譯轉載使用。[3]

平壤時報亦推出了網路版,截至2012年,已登載了2,672篇報道。

參考[编辑]

  1. ^ "North Korea This Week No. 435 (February 8, 2007)." Yonhap.
  2. ^ Wee, Teo Cheng (May 1, 2006). Passage to Pyongyang: Key information. Asiaone Travel / The Straits Times.
  3. ^ 3.0 3.1 Holloway, Andrew (2003). A Year in Pyongyang. Aidan Foster-Carter. Honorary Senior Research Fellow in Sociology and Modern Korea, Leeds University.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