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肯霍夫城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库肯霍夫城堡

库肯霍夫城堡(kasteel Keukenhof)是邻近荷兰利瑟的位于库肯霍夫对面的城堡。1642年该户外地(buitenplaats)由阿德里安·马尔滕斯·布洛克(Adriaen Maertensz. Block)建造,后者是荷兰东印度公司摩鹿加群岛前指挥官。他是否占据此城堡仍不清楚。

此后的主人有解剖学教授威廉·罗尔(Willem Röell),以及艺术品鉴定家约翰·斯滕赫拉赫特·范奥斯特卡佩勒(Johan Steengracht van Oostcapelle),1809年该城堡在坍塌中被拯救。

该城堡于1865年前后被Van Pallandt家族以新文艺复兴式(neo-renaissance)风格建筑并装饰以角塔(hoektorens)。其中有重要的家具和雕像收藏,包括尼古拉斯·马斯(Nicolaes Maes)的收藏。中国和日本的瓷器是17世纪做法,存于特殊和特别建造的内阁中,后者有一个丹尼爾·馬羅特(Daniel Marot)的繁复风格的壁炉。该房间墙壁被金皮(goudleer)覆盖。

在最后一位主人Jan Carel Elias van Lynden (1912-2003)去世后,该城堡由一个基金会拥有。该城堡及属于其的森林、花园及土地约有230公顷多。若干年内,该城堡及其车房(Carriage house)对游客开放。婚礼在此举行,并时常有电影在此拍摄。如今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城堡节(Castlefest)。

花絮[编辑]

参见[编辑]

52° 16' 04" N, 4° 32' 25" O